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知不知道世界上還有一件最偉大的事
2020/04/25 17:18:52瀏覽507|回應1|推薦12

人活在世界上本就有很多的困難,自從你脫離18歲以後,你就要學著承擔許多種的事情,包括生活壓力、被拒、受辱、黑夜與晚上的強盜、疾病、孤單。。。無法生活等等。可是這是成長的代價,你過不了關,也別想別人會同情你,最好別想得太多。

側隱之心,人該有之,但是可能會理睬你的只有一次,也唯有一次,別人可能會把你看扁了。 這不是無情,這是每個人都有苦處。既使那個幫你一次的人很有能力,他也會把幫你的力氣留給自己和親人或者與他有利益關係的人,這不是我想得太壞,這就是社會的現實,與適著生存的道理,所以不必想著不花力氣就可吃喝拉撒,也不必想著我哭了,飯菜就來了!

我要鄭重說的是人生重要的在「勇氣」這兩個字。誰在不順利時都會氣憤,氣憤時不我予,氣憤上天沒給好運,氣憤自己明明是塊「好玉」,你們卻當我只是石頭。也許你是千里馬沒遇上伯樂,但是也要想想世界上的伯樂能有幾位?所以,何必因氣他們而傷了自己。---------發揮自己「潛水中的勇氣」吧!

我在年輕時孤單的渡過了,我在婚姻失敗中垂頭喪氣的也渡過了。我想要用死來了結自己自己時,我把腳縮了回來。我在生大病時,醫生說我是最怪的病人,因為死亡接近我時,我總是滿臉笑容(這真不容易)。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危險中表現得特別好,我一直自己來往醫院。自己除了光療,就是按部就班地吃維他命B群和C。你可以想像看那放射治療的一條通道,每個都是生命垂危的人,那就是死亡交界點。每個醫生開出的處方都是38次、48次。我們就像打卡的公務員,每次先遞出卡片,給放射師做記錄。我們也放假,星期六,日放假。

過完這關還有下關,我的乳癌排好時間,我漂亮的胸部要走了,我要鎮定的道別。當頭髮像落雪時,我安靜地把她剃光了。唯一只有我要洗澡時,我花了三天才敢看傷口。也在最痛苦交集時選擇回家,我只想多看太陽一天!

為了太陽,我努力改善生活方式,完完全全改變自己的身心,所以我贏了!

回想起我的病痛,她絕對是我人生的教材,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做到?因為我的勇氣一直在潛水嗎?跟我一起做手術的人,他們都走了。可是我還在,我要克服心中的困難,再次用到我的勇敢,無論我幾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2787863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6 18:12
妳很勇敢、很剛強,也很堅忍;妳不孤獨,我在默默祝福妳!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04-27 19:56 回覆:
感恩,有朋友的感覺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