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母的嘴決定孩子以後的路
2020/04/10 14:37:32瀏覽426|回應0|推薦9

「孩子還小,不要這樣罵他!」「小甚麼小?老子這麼大時,早就幫別人打工了!」「你媽的B,你不知道遲到會扣薪水嗎?」「妳爸要是接老騷貨的電話,也不會忘了時間?虧他還叫老騷貨媽媽呢?」「你媽的王八蛋,你出門會被強姦你不知道嗎?」「你在房間這麼久,不是打手槍,是幹嘛?」〜你對你的孩子說過這樣的話嗎?〜請你以後不要再說了!

父母生養子女,常以為甚麼事都是應該的。「沒有老子那有他!」的概念常出現在自以為對的父母心中。被罵的孩子嘗試低著頭默默承擔。可是他的心中有多少自尊心被傷害的眼淚,也默默地滴著。

這樣的孩子敢說「爸(媽),我不是你想的這樣?」如果他說了,喚回的不是一巴掌,就是「老子說話,你還敢還嘴?」

這不是抗戰剛完的時代,你生他的心思是要找回當年你父母給你的羞辱嗎?一張好嘴說句好話並不難。譬如:「這次考得不很如意,下次我們再加油點!」「這句話你不該這樣跟姐姐說,愛漂亮也很好啊!」「換成是你,我想你也會難過吧?」以上這些例子,你會不會覺得孩子有尊嚴的多了? 每年,有多少少年少女因為父母一張嘴而離家出走?

社會是個大染缸,一句好話能讓他終身有成就,也能讓他(她)從高樓一縱而下。那時候,不要說:「你有跳樓的勇氣,為什麼沒活下去的勇氣呢?」對!但是你是不是也想想,他在一縱而下時,有沒有在心中懇求你:「不要再污辱我,給我一點力量,那怕是再看我一眼也好?」他不是你心中想的:「就會塞乃,你再演啊?再演啊?老子相信你不敢!」等他敢了,我們也失去他(她)了!

一個半大不小的女孩在路邊攔著客人,記著問她:「你尚未成年,怎麼在路邊拉客?」那女孩豪不介意的回答:「我媽媽說我天生就是來賣的,我就賣給她看看?反正我賣也好,不賣也好,在她心中都是一樣?」

「棒下出孝子」。我打心底的想問問,棒下到底共出了幾個孝子?哪個被辱的孩子,不是膽戰心驚的服從?如果在戰爭前面你說:「無論結果如何?我都以你為榮!」那麼你看到的將都是「凱旋並且驕傲的孩子」。

可是父母們啊,為什麼你就捨不得那一句好話呢!

你看到家財百億的富人,你會說:「媽的,人家祖上積德!」你怎知道他不是因為一句:「孩子,我永遠站在你這邊,我支持你!」而發達的呢?

多少孩子想給父母一個夢,用他真誠的努力造就你要的東西。〜一個成功的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242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