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自己吧!
2020/04/20 21:53:19瀏覽440|回應0|推薦8

有多少人不知道人活著就要做自己,我到60歲才懂得人生必須做自己。你會真心做自己後就知道做自己是多麼的快樂。起碼你不必因討好別人而諂媚不已,需要諂媚則必有所求,而且恐怕不竟然正向。

我的文章有時候很不得已的,跟小時候的境遇有關係,為什麼我一直無法脫身呢?真是千錯萬錯都是我錯,我太把「孝順」兩字放在心裡了,所以我傻傻的苦了自己。

雖然我的學問不高,但是君子書我讀了一些。總覺得聽父母話的才是好兒女,所以我糾結「孝順就是不讓父母煩惱」。

這句話也沒錯,順了父母的心意,才是孝順。現在這句話要改成「滿了父母的荷包」,才是孝順!

終於有一天,我不再整天想著過去的事了,你們的好與壞由你們最愛的孩子來操心吧!這也算一種平衡。我的內心總算不用思念著「妳」高興嗎?

很奇怪,爸爸對我也不好。但是他不嘴碎,不傷人感情,給我留了餘地和自尊心,所以我至今仍思念著他。也因為這樣,爸爸走後,我把可分配的遺產都給了照顧他的人。

在我來說,唯一使笨蛋變得不太笨蛋的方法,就是不斷的學習。我非常願意經由學習,使自己看清我的四周,當然也學著不想過去,---「讓這些算了吧,別去觸碰」。那種回憶真的太爛了,能讓我愛自己、愛先生、愛孩子是我最後的想頭了。

在我的年齡,年輕的玩耍已經遠去好久了。可是我從來都不感覺自己年華老去,我對自己還藏了一絲絲的喜悅。哇!這種想法,不是已經開始做自己了嗎?

有一次,我胸口痛,叫了救護車自己上醫院,隔壁床睡了個80多歲的老太太,頭上被酒瓶打了個大洞,而且是她兒子動的手,這弄得警察和社會局也來了。千說百說她就是不肯讓社會局帶走她的兒子,她的兒子已經50多歲了。

等包紮完畢,她說她要回家煮飯,她想兒子該酒醒了……!

到最後,沒有人再勸她了,因為這畢竟是她的人生,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25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