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2)
2020/03/24 17:15:04瀏覽161|回應0|推薦2

                   

春天在舊稀稀的陽台曬衣服,這個房東有個破洗衣機。有事沒事得踹它一腳,它才會嘰嘎的轉起起來,甚麼都可以「青菜蘿菠」,唯有洗衣機是老大。

現在女人胳膊細,雖然都會做點家務,可那曬衣服的事是最難搞的事。春天剛來時洗過一床床單,因為脫水槽那天罷工,弄得她一身大汗才披掛上繩子。巴古(房東的朋友)說過哪天來裝根竹竿,那春天就輕鬆多了。要不是這次春天帶來的錢不多,怎樣也要買台洗衣機。

ㄟ!突然想起不知道有沒有人賣二手的,這裡的溼氣真重。

「呦呼,春天,林春天在不在?」小凱在外面大叫,裡面衝出個小女生:「林阿姨,外面有一個女的說她要找春天?」「三字經啊,我就是春天啦,那個阿姨叫小凱,是我的朋友啦!」這下子小凱嚇了一跳,「春天,這裡是甚麼族啊?怎麼有人叫三字經?」「哎呀,這等一下再說....,三字,跟你哥說,看看有沒二手洗衣機、除溼機的?不要忘了ㄡ!」「林阿姨,我哥跟阿爸說,林小姐氣質最好!」「好、好,走走,大人說話小孩不准聽,快回去啦..」

好不容必弄走了小鬼,春天才有空轉過頭來說:「小凱,別介意啊,我那洗衣機罷工了,我找人到台北買個二手的先用,剛才那是泰雅族的小朋友叫三字經。」「哪三個字?」春天笑笑地說:「別問得太清楚?聽說她一生出來,她爸剛喝多了回家。就左一句(幹你娘)又一句(幹你娘)。她媽媽受不了了,索性叫她三字經,說長大了再取新的。」兩個人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小凱果然是好友,走到裡面摸了兩隻杯子出來,啵地開了酒瓶:「聞聞看,好久都沒有聞到世俗的味道了吧!」「嗯,香!」

「中午我們做蔬菜醃鹹肉炒飯,配上葡萄酒,那不是賽過神仙?」小凱談笑著突然話鋒一轉:「春天,你出來有陣子了,過得好嗎?」春天想自己真是好運跟小凱做成朋友,她總是關心她的一切。有一次春天肚子痛,剛好小凱電話到,小凱一聽坐了計程車就趕來,硬逮著春天去醫院。還好有小凱,那次就是盲腸炎,再20分鐘就要洗腸子了。春天一邊想一邊答應小凱:「小凱,其實我挺習慣的,這裡人單純節省,沒有台北市的人奢侈。買個菠蘿麵包,我一樣有下午茶喝!」

小凱眼睛瞪著跟牛似的,這哪是這哪是她認識的春天。春天以前說:「小凱,我有種病叫花錢病,一天沒花錢就像一天沒消災。」「傑,他甚麼沒有,就是養我沒問題!」今日的春天卻要買二手洗衣機。

人生是多變,是春天現在手頭緊還是她最近腦子撞上了破門,怎麼差這麼多?反正,小凱就是大眼妹,哪有差錯她看的出來的!兩個人手上的酒都變熱了,卻只拿個杯子誰也沒動。

「春天哪,這附近甚麼好玩的?」「溫泉囉!」「有幾窟野湯不錯?」「甚麼是野湯?」「野湯就是沒人管的湯泉,晚上去要小心。有時有石子會滑腳,但是一等一的清澈,水不會太燙,也許四周有冷泉。我們晚上去好不好?平常我不太敢,我怕有人偷衣服!今天妳別回台北,我們去洗裸湯,怎樣?刺激呦!」

春天一直說風就下雨的個性一點沒改,小凱腦袋像掛上去的直點頭,她現在心中很安妥,除了環境不太一樣,春天還是春天,多好!

三字經不知道怎麼回事?回家去拿了一大袋子煮玉米,那是珍珠玉米,聽說她家遠親來玩送的,吃個兩根晚餐又省了。春天想笑,她想小凱一定以為她窮慌了,她現在雖沒以前好但是也不差。傑說過一個承諾,因為做錯的人是他,所以在春天未婚以前,只要她有需要就跟他說一聲,他說到做到!(待續2)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219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