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217)美味青椒
2015/03/25 01:51:42瀏覽105|回應0|推薦5



作者﹕文、圖/邱榮蓉    【淡彩速寫:美味青椒】



我從小就愛吃青椒,尤其愛吃母親料理的「青椒炒牛肉」,嫩滑細緻的牛肉絲和清脆香甜的青椒,外加一點黑胡椒和蒜頭末,顏色美麗又香味四溢的感覺,就是一道非常下飯的家常菜。

婚後,先生和孩子也愛吃青椒,所以餐桌上經常出現「青椒炒牛肉」、沒想到先生炒的青椒牛肉,更是美味至極比我炒得更好吃,讓我「相形見拙」不想再出 手﹔另外像是「青椒素炒木耳洋蔥」、「青椒沙拉」、「素炒青椒」這些家常菜色,每盤都令人口齒留香;尤其「素炒青椒」是我兒的最愛︰真的什麼都不放,只用 大蒜爆香加上鹽調味,就能吃出青椒的原汁原味,也是我最青睞、最快速省時又簡單美味的料理!

青椒又叫甜椒、菜椒,營養豐富,是一年四季都有 的蔬菜,常吃能增強體力、緩解日常生活壓力帶來的疲勞。我一向慣用「極簡法」來鎖住食物鮮美味道,青椒沙拉就很適合在天氣漸熱的時候吃!料理方法很簡單︰ 使用青、紅、黃這3種顏色的青椒,先切成小塊狀再用調味過的芝麻醬淋在上頭,讓麻醬香氣中和了青椒原本帶有的嗆味,就可以完美上桌了。

當然也可以拿個大缽,利用小黃瓜切片、罐頭玉米粒、現成的火腿丁、和切成小塊狀的青椒一起拌勻收進冰箱冷藏,等要吃的時候才用碗從缽中盛起來,再淋些平常吃的沙拉醬,就很消暑美味啊!

前2年我教家政班學生畫水彩,有一回收集資料,翻到書裡攝影的青椒海報,那紅、黃、綠的色彩層次豐富、光影對話鮮明生動!原來日常生活我愛吃的青椒,這樣 簡單的一字排開,居然美得讓我驚艷啊!這視覺震撼瞬間啟動了我畫畫的靈感,絕對不能錯過,馬上提筆臨摹了這張海報,這也是我頭一回畫青椒的身影哟!畢竟彩 繪下生活裡與自己相關的美好事物或食物,也是我最喜歡的吧!@


2015-03-24 11:15:15 AM   標籤: 彩繪生活

http://65.49.68.152/do/QaaZ/ottLNZjxzaRXg9Lx0h/wW/rW/U/sV/n4395451.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