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100)學生送的巧克力
2023/08/14 13:47:45瀏覽100|回應0|推薦10

作者﹕文、圖/邱榮蓉(淡彩速寫 / 3種口味巧克力)

自從當了繪畫老師,我經常會收到一些學生送的小禮物。像是一杯咖啡、一塊蛋糕、一包餅乾、一杯飲料……這回我收到的是學生因公出差到韓國,帶回來一盒精緻美麗的巧克力啊!

這盒巧克力有3種不同口味,小巧的單片包裝,設計得非常可愛。過去我的工作經驗,就是製作禮盒包裝設計,所以每回見到這種精美的外包紙盒,總是讓我難以抗拒的想收藏。問題是東西吃完了,我還收藏著這些外人看來像是垃圾的廢紙,這樣不好吧?!即使離開包裝設計領域很多年,這些精美的小物件,還是會讓我愛不釋手的多看一眼,最後兩全其美,我決定將它可愛的身影畫下來,收藏在我的圖畫日記本裡面!

喜歡畫淡彩,尤其喜歡它優雅的色彩和線條,最能表現出清淡水彩顏色的氣質和韻味!我畫畫不太講求完美,或是筆筆都要精準到位,完全是憑手感走勢而定!畫畫也是主觀的呈現,反射出繪畫者內在的美感經驗。我喜歡清爽宜人的畫面,不愛拖泥帶水或過度修飾,所以我畫物體的輪廓線條,也不用鉛筆或是橡皮擦,我喜歡一氣呵成直接畫下來的自然感覺。

水彩就是我心目中最愛的畫材,尤其現在的水彩顏料,製作成乾燥的水彩餅形狀,樣子看起來很像女人用的化妝品,一格格五顏六色的陳列在方便攜帶的摺疊扁平盒子裡面。畫水彩時,只要將盒子打開攤平了,用筆蘸一點清水就能在盒蓋上調出自己喜歡的顏色。我畫的圖畫日記,除了水性色鉛筆,這種簡單的水彩盒是我最習慣用的顏料了。

畫畫真的比想像中容易,現在的繪畫用具簡單又很容易上手!尤其隨手畫下生活裡的感動和小驚喜,就可以從這種可愛精美的外包盒小物件開始練習!相信這樣的簡單畫畫,是有效創造樂趣的彩筆,您的生活一定會因此變得更生動也更有活力!@

更新: 2013-10-04 7:04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3/9/30/n3976000.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