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個故事吧 (11)…3年前我剛進入老年單社
2023/10/11 00:39:31瀏覽193|回應0|推薦11
影片…是我2019年的部分畫作 / 每月一畫

我來這園地還不到1個月,大家單身、離婚、喪偶的背後有各自不同的故事,來這邊交朋友,無非是找一個情緒出口,在彼此互動尋覓別人找到自己……和自己人生觀和價值觀相近的人,2人在一起的結果是彼此相互成長、不是迎合或單方面隱藏自己,而是在他(她)旁邊能做真實自在的自己。
不要降低自己去討好他人,這樣的你一定不會快樂!我說自己是被麵館耽誤的藝術家,家中麵館是先生的舞台,我不是主廚也沒興趣和我先生共事,過去我們都是上班族的同事,近水樓台很快就熟識,我們2人生活背景相近,也愛吃麵食,我金牛座、他是處女作,超級合拍的背景我們真的讓外人跌破眼鏡。他身高190幾,而我是最矮的才163,他以前女朋友超多都是170以上,大家認為我們很快會離婚…其實中間也曾這樣想過,後來和他溝通一定要保留我原先喜歡的事物繪畫、音樂、寫作…要認同這是婚前我本來有的價值,後來轉業開麵館,我沒有自我放逐只變成某太太…
如今他走後4年多,我依然自信活出自己本來的樣子,現在回想起來感謝他的支持,生活中除了湯湯水水的麵館,我還有自己的人生價值
附註…
1.此篇文章轉貼自… 3年前我發表在2020年9月7日
2.打算將過去發布在單身社團的文字整理在此…視為老年的回憶錄之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