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說我的「斜槓人生」……
2023/10/29 00:57:44瀏覽197|回應0|推薦13

現在所謂的斜槓人生~就是一個人無法終其一生的……只有一種專長、或一種工作。按照过去的說法:你必須有好幾把刷子、才能在工作上轉换跑道或身兼數職。領死薪水的上班族、與其要求老闆加薪、還不如下班去外面兼差賺比較快!

我的斜槓人生~從念藝專就開始了,半工半讀學子生涯,工作只要能吸收新技能新知識、薪水少没関係必須我有興趣又真的喜歡……

所以畢業後我很快找到喜歡又能勝任的工作……畢竞我身上真的有好幾把刷子。婚後有正職工作外、下班也接案子回家、或直接去某公司打卡鐘點計费。

目前我進入老年~也算是「銀髮斜槓人生」~正職是日照小館老闆娘很會包水餃……其他的斜槓職務:画人像素描、手工彩繪包包和高跟鞋、教學画画和烏克丽丽、也是爬文的網路作家……

我的斜槓只是舊瓶新裝……將过去學生時代學習的事物、
再精進和進化而已。凡事不怕慢、只怕站~越年輕學習的興趣和嗜好~等進入老年非常容易上手……

附註…此篇原本是2020 10 .29 發表在臉書上…剛剛跳出回顧…順便放在此處保留起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