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個故事吧(6)習慣一個人之後……
2023/09/04 16:11:08瀏覽142|回應0|推薦5

自畫像 / 37歲的我(看舊照片畫素描)

單身的人習慣一個人過日子……日子久了覺得開心自在,没人在身邊嘘寒問暖又碎碎念的,我就是老大一家之主……尤其生活自在自主,完全不必考慮枕邊人對你的限制和約束,人生下半場就是自給自足,過自己的日子,活出自我喜歡的樣子……
不論離婚、喪偶、未婚……不全是自我選擇,環境、財力、人為等因素將人生困住了,自己能出力撑控的局面也回天乏術……最後你只能面對自我~走向一個人过日子的道路(這裡不包含親情家人、父母子女)……
.
原本,我有一位年長畫友開了一個單社,他邀我進入,後來臉書會跑一些類似的單社廣告給你,就這樣我隨意點進來的。初時,像個誤撞森林的小白兔,畢竟我在臉書上参加多是畫友社團,單社比我畫友有趣,又能找到志趣相合的朋友……….
我從高中時代就開始談恋愛了,很懷念那種情竇初開的純粹友誼,連手都沒牽過(就是初恋感覺),看見他會不自覺的手足無措又怦然心動……後來要考大學就專心念書断去念想,進大學也重新談了恋爱……最後和尪是同事、又到了適婚年紀,我們同是外省人,家庭背景相似,就順理成章結婚了……
我在婚姻生活中40年,很能體悟女人想方設法的希望~能留一些時間和空間給自我獨處。过去沒有大賣場超商,只能逛書店、逛街、咖啡店去尋覓獨處。男人多半不這樣:我尪是找人打牌、喝酒、唱卡拉OK……我們有少部份共同興趣;如唱歌、吃美食、烹飪,但大部份的興趣喜好都不相同……我們各自擁有婚前的嗜好,婚後互不干擾,也不希求討好对方來配合……
我這樣說吧:先做好婚姻中的本份,做原本的自己很重要,很感謝他給我空間做自己……他上天堂後,我雖然和孩子一起傳承家業~山東味的爸爸水餃。在賣湯湯水水之餘~我沒有丢棄畫筆和寫作,在網路上也有專欄图文創作……
一個人单身久了,大半不想再觸碰下一段感情:不知道是不是真愛?也不知道是否需為迎合对方,放棄原本的自己?!尤其彼此早已有固定的生活模式、作息時間,有的人就算是遇見了要花時間慢慢認識彼此,没有必需非要這一段感情的急廹性,能在一起是老天給的緣份~不用糾結世俗的框架名份,但都必須有實質的情感內容,來支撑彼此相互陪伴的過程都需要時間去投入。
再說,单身久了自然會怕談感情,再次將心門打開也害怕再次掀起过去的情傷。團友們相互欠缺的是真誠~真實面對自己,不少人在此处說:要遇見對的人……對的人,是你們遇見彼此,你會有感覺的,你會自然而然的變的更好,由內而外的自我蜕變,你們的好能量互換,這就是大家說的~頻率相同。
两個人的孤单,比一個人的冷清更可怕……孤单只是無聊,遇到不對的人,两個人就算坐在一起,也是壓抑和沉寂。深信自己…用最舒適的樣子和你相遇……

2022年11月 / 71的我(去單社臉友家的服飾店買新衣留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