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個故事吧(4):遇見對的人
2023/09/04 14:43:00瀏覽104|回應0|推薦1

圖片 / 好友的畫作 玫瑰花

大家不論是尋覓二春,或從未結婚過,到了邁向晚年人生的現在,不想孤獨終老,想尋求老伴依然比老友的人多。
65以上不論男女,尤其找老伴的心態更加急切,面臨退休後自我獨處的時間增多了,若又未規劃打發冗長時間的興趣嗜好,最後就是看電視,划手機加入很多社團,交友單社。這樣的人若不花時間面對自己往後餘生真正的需要,只花時間在無謂的交際上,過了一年二年依然佇足在原地。
甚而退休因為不和子女互動,又自行租屋獨居的老人,日常行單影隻內心徒增寂寞之感。這時候很想找老伴,臉書上各類各様的老年交友單身社團,變成了大家取暖卻不會真正彼此交心的窩。
一個人在5678個單社遊走也是稀鬆平常的事。這些個單身社團有許多相同重疊的人,看似最熟悉的陌生人,有什麼風吹草動自會捕風捉影,除非你不在乎別人的說三道四,儘管做自在的你,人活到老年,還有多少餘命是真正屬於自己的。
自從去年2月5日接任版主至今,在這段一年的時間裡,我自己在尋覓二春感情,也歷經了一些考驗,每一段和我相遇的人,讓我透過和他的聊天與相處的當下,立馬心知肚明是不是對的人。相遇即是緣份,用出遊的心態去探索彼此的觀念;三觀是否類似也能由談吐看出一二,在每一個相遇中沒有是非對錯,只有適不適合你的預期,所以,不必抱太多想法,就是和一個陌生人聊天,看能擦出什麼火花?
所以,我經常說老年若朝老伴的目標,不要花太長的時間爬網文,講電話,每人有各自的氣場,氣質環繞著自己,能遇見磁場相近的人,オ會互看順眼,會有第二次的約會,可以認識彼此更多。
我曾經遇過一位男生,非常理性在公家機構上班,年底滿65就退休,現在急著找女友。他的規劃是將來,他直言說:時間不等人,要立馬走上交往的道路。我反而很害怕,和他說,女人重感覺,好的當下和相處才有將來和以後。感情要理性和感性平衡,從友情開始。聊天即知我不會和他再次相見,我堅持各付各的。
遇見對的人?在我看來兩人經過聊天和網文大約1至2星期就可约見面了。若聊天都無法交集的人,就放生不聯絡,彼此不浪費時間。
靈魂頻率是振動,有共振的頻率才會相互吸引,我們一般人最常說,第一眼看起來順眼,就是眼睛的緣份:眼緣吧!其實就是靈魂頻率共振的相互吸引,否則那個當下彼此不會有感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