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個故事吧(1)…老伴?那一種人オ適合你?
2023/03/12 00:18:54瀏覽899|回應1|推薦9

附註…1.這是我的舊畫作 / 3年前看報紙畫的…現在很多年輕人都選擇不婚啦!對於尋找2春的年長者來說…面對感情多半不婚。或許從來都沒結過婚的人…對結婚依然還有夢想也有可能…2.有格友在我前面的文章回應我…說她周圍的朋友都沒有勇氣嘗試也怕人說閒話…在我看來年記再大對愛情依然有需要,不一定是生理需求,而是精神連結的關心和溫暖,所以不婚也不同居,只要適合自己相處陪伴的方式就行啦!


我是2020的8月進入單身社團的,2022的2月接任版主,也就是說當團友2年,當版主1年。在前後3年中,接任版主的經歷讓我體驗,在邁入老年的現在,那一種老年的陪伴才最適合我?

老年陪伴様貌,我會在初始認識彼此,見面互有好感的當下,探問對方老年二春的想法?和將來發展下去的形態。我會大方明示表態,不婚也不會共居的意願。一䦕始就和對方說明的好處,理念相通找到相處的共識,オ不會等到日後真心誠意的黃昏之愛,卻因為各自的家庭,生活節奏,父母子女等無法擺平的因素,一拍兩散化為灰燼。

在我看來,若你自身條件是純粹單身,無子女無父母,同居結婚不婚都好,能自我選擇決定老伴的相處模式。若是喪偶和離婚,有家人的牽絆或家庭事業的共生體(如我必須和子女一起共事,傳承先生留下的生財小館),每個人面對的家人事件不同,能解決的問題反而單純了。
老年陪伴,不一定共同生活。各自在原本的生活圈子享受單身,做一個不依賴他人的獨自個體,心中有彼此未必朝朝暮暮相見,心中有溫暖和悲傷有人能讀懂你,見面時彼此交流分享日常或驚喜,不見面時歲月靜好,好好愛自己,運動吃好睡飽,自律健康就會神清氣爽。沒有人該為你的健康負責,找老伴,身體健康反而是最重要的,相互出遊才能愛相隨吧!
除此,我看重人品談吐,能聊天不必飽讀詩書,每每相見有如沐春風的好心情足矣!
老伴,老年的相伴只需找到你們2人彼此的平衡點,兩個人相處自在,不將就,不强求,只有適合或不適合,有的人和對方,無需見面心底有連結就夠了!也有人要噓寒問暖如影隨形,沒有對錯,有共識就彼此珍惜,在外面的現實世界就不易遇見,又何況是茫茫網海?能相遇就是老天給的緣份,不負遇見誠心相處,過程最美好好珍惜!
有6成相同的價值觀和生活裡念,其他4成各自獨立自在不去干擾,在我看來是最適合的老伴。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2 17:41
我有一位退休女同事,六十多歲,她在五十多歲時"被"離婚。最近聽說她找到第二春,男方老婆已去世,是高學歷的有錢人。兩人公開一起出遊,沒有結婚也沒有同居,就是生活上的"伴"。這是最好的第二春的方式。
邱榮蓉(tammy5950881) 於 2023-03-13 00:52 回覆:
最啊!這樣很棒也是我喜歡的老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