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個故事吧(5)我的二春姻緣路
2023/09/04 15:30:13瀏覽163|回應0|推薦5

圖片 / 來自網路

我接任單社版主,也試著去外面的私密單社探路了。
探路的原因有二:

其一覺得自己仍然有夢,想談戀愛。而我今年72歲了,我的社團50以上,60到70之間男人依然少數。大多這段年紀的男人不會表達自己交友需求,也自覺匹配不上我,就不搭理。我的自介文寫得條理分明,這樣好處自然可以過濾掉不適合我的人。我常說:和你相遇的人未必是最好的,起碼是適合你自在相處,就是對的人!

其二我在當志工,許久沒有跨步出去探索外面同質世界,就像一個舊工作已沒新意,想轉換新環境讓更多機會與我相遇!首先我真的用自己俐落乾脆的方式:清楚地自介想認識你的人,隨時都能輕而易舉的讀到,清楚表達容易找到同頻的人很重要(我不排斥小我5歲以內,我心態年輕外表看不出真實年紀)。
後來由私訊過濾不適合的人就只讀不回應。適合的人才網文聯絡或通電話、用賴互動。我是寧缺勿濫不看對方有房有車,我從來沒有懷抱和對方共居的想法,理念相合、志趣相同能聊天互動,各自經濟獨立和情感獨立,人格獨立的人才最適合我。

我曾經在別家社團裡讀到一位男士寫他在很多單社10年的心得…我才驚覺這些人在這裡混10年都沒有一個名堂?應該是他對自己理想情感相處的認知還不夠明白?每一個與我們相遇的人,陪我們走一段路程,在一段又一段相伴的途中,沒有是非對錯只有你情我願,你心底會越來越清明,你要尋找的是哪一種人和哪一種的陪伴?

拿我自己來說吧:十分清楚先生留下的家業麵館,是我一輩子和孩子共同努力承擔的幸福!!除了為謀取生活經濟必須如此,就算我兒日後娶妻成家,我當了阿嬤不必如此忙碌,從旁協助也不會丟掉我喜歡賺錢的能力。我的認知是:女人年紀再大,不靠男人,也不依賴兒女要有活著的價值和尊嚴。

再說和許多70以上的女人相比,我很幸運從先生在世的時候,我沒有自我放逐不去自我成長,用畫畫教學的興趣技能賺錢,又能怡情養性自我排遣,紓壓現實生活為五斗米生計的壓力。

我對自我成長要求很高,自律生活接觸大自然,天天走路運動。就算晚睡也會睡飽7小時…明知要能遇見磁場相近的人很不容易,我依舊先將自己過好過滿!先成就自己的圓滿圓融,等待靈魂頻率振動相同的時機,自然會相互吸引…花若盛開蝴蝶自來,蝴蝶不來花也依然靜靜盛開…這樣的歲月靜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