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旗正飄飄之一(國慶感言)
2010/10/13 16:11:30瀏覽293|回應0|推薦18

旗正飄飄,馬正蕭蕭,槍在肩,刀在腰,熱血似狂濤.

旗正飄飄,馬正蕭蕭,好男兒,好男兒,報國在今朝!

    這是[旗正飄飄]歌詞首兩段,是抗戰時的愛國歌曲,唸高中時有幸被遴選為合唱團一員當時所唱的一曲.初練唱時,音樂老師先講解曲意之後開始練唱,同學們被曲詞感染愈唱愈大聲還被老師制止.從此每當唱此曲總是真的熱血沸騰,至今回想內心仍然有著悸動.

    曾經在速食店聽到一位經常出國洽公的人士說:[在國外一待經常半月一月以上,有時看到國旗倍感親切與激動.]這就是一個國民熱愛國家的正常反應.據報導:蔡英文拒絕今年出席國慶典禮邀約,事後卻說:[不出席並不表示不認同.]我想:如果他們一票人從此在任何造勢場合能一手持國旗一手持黨旗,那才能在表象上(至少表象吧)顯示認同.事實上從他們有黨旗到現在任何場合只見綠旗,不光嘴巴與書面不認同還屢屢看見扯下國旗踩!

    既然抵死不認同何不另起爐灶自立一國為何還依附著?左手拿你的利益右手甩你一巴掌,校園霸凌延伸至政治莫此為甚!(或許校園霸凌是因此而來)我想:這純粹想奪取政治利益而為的手段,偏偏就有那麼多人被催眠得歇斯底里!

    很多年前(我選擇遺忘)我雖不大認同某人但是我想試著改變,於是我投票給[他](這是美國前總統說的用語),沒想到國家沒改變得更好卻更亂,而[他]家倒是改變得成鉅富.我的一位朋友曾經說:[怎麼可能會更好?看看他們的黨旗就知道必定讓台灣在十字路口讓你無所適從.].那一年之後我知道了我很後悔至今仍然耿耿於懷!   

    國旗代表國家,對國旗不尊重我認為是一種侮辱;對國家不認同,那還賴在這裡幹嘛?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449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