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道市場與水上市場
2013/12/16 00:03:15瀏覽5241|回應3|推薦81

 

這一天的行程排定是要前往美功鐵道市場(ทางรถไฟสายแม่กลอง/Makelong Railway Market)和安帕瓦水上市場(ตลาดน้ำอัมพวา/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在出發到曼谷前,我早已經將這兩個景點列為必要去的行程安排。原本是想參加網路上頗具人氣台灣人在曼谷所開設的民宿所安排的行程。 

不料,我只是寄電子郵件去詢問,他們就直接將我排入行程,有我不想要的騎大象,而且日期還搞錯,晚上還幫我多安排了在Asiatique The Riverfront碼頭夜市欣賞人妖秀。 

 

 

他們回覆速度挺有效率,但擅自幫我安插行程,還一直來信催促匯款,讓人感覺非常不舒服。 

 

 

於是我便下定決心要取消他們的訂單,自行前往。因為自行前往一點都不難,網路上有許多熱情的朋友非常認真的分享。當然,如果你是屬於懶人一族”,不妨可以參加這類的行程,費用也不貴,介於1,000至2,000泰銖左右。但是,如果你是又懶又想省錢的話,建議可以前往考山路Khao San Road的Mama Travel and Tour媽媽旅遊公司,不論是參加他們的當地旅遊行程,或是代購票券,都會比其他幾家來得優惠划算。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出發前,我上網查閱過,曼谷週遭有多達十幾個水上市場,除了最著名的丹嫩沙朵(ดำเนินสะดวก/Damnoen Saduak)外,安帕瓦(อัมพวา/Amphawa)、大林江(ตลิ่งชัน/Taling Chan)和邦南澎(ตลาดน้ำบางน้ำผึ้ง/Bang Nam Pheung)等都可以查詢得到自行前往的中文遊記參考。 

丹嫩沙朵和安帕瓦兩地相距不遠,一般車程粗估約30分鐘。而美功鐵道市場離安帕瓦水上市場頗近,乘坐雙條車(สองแถว, SongThaew /Minibus)僅需15分鐘。 

從曼谷市區前往丹嫩沙朵水上市場、安帕瓦水上市場和美功鐵道市場大多是前往BTS空鐵的勝利紀念碑站(tอนุสาวรีย์ชัย/Victory Monument),此處也是曼谷長途巴士集散中心。

 

從勝利紀念碑空鐵站的4號出囗出來後,沿著環型的高架人行道朝著北方的高速公路底下前進。步行大約10分鐘後,來到高架道路底下,就可以找到前往美功的Mini Van。(2號出囗的購物中心旁也有一搭乘處,美功Maeklong 70銖、安帕瓦Amphawa 80銖、丹嫩沙朵Damnoen Saduak 90銖。) 

 

一台Mini Van連同司機,總共坐16人,坐滿就開車。從此地到美功差不多正好是80公里的距離,由於勝利紀念碑和美功鐵道市場都位於高速公路交流道旁,所以如果不塞車,只要1小時就能到達。

 

...對了!此行我還帶了兩位公司的大姐一同前往,因為她們也很想去瞧一瞧鐵道市場與水上市場。

 

不一會兒,小巴士就出發了。

 

泰國的高速公路是由日本人所出資興建的,正確的說,是由日本七大汽車製造商,豐田、本田、日產、鈴木、馬自達、三菱和富士重工(SUBARU)所共同出資。而交換條件除了建成後高速公路由日本人經營管理,一般人誤以為日本人是為了過路費的收入,但那僅僅只是皮毛。最重要的是日本汽車進入泰國市場免關税的措施,所以日本車在泰國的市佔率超過九成!

 

這一點和當年由日本的富士電視台及電視機製造商東芝、日立與NEC共同投資協助台灣成立第一家電視台(台灣電視公司)是相同的道理。

 

現在中國大陸似乎也想如法泡制,幫助泰國建立一條從昆明經永珍、曼谷、吉隆坡,直抵新加坡的高速鐵路。

 

小巴士飛奔在高速公路上,從這高速公路上也看得出曼谷交通易擁塞的另一主因。

 

曼谷市區除了高速公路外,目前並未建設其他立體交通工程,如東西或南北向的快速道路,或藏身地底穿越市區的隧道工程。而曼谷每日交通流量如此龐大,如果不塞車才真是奇怪!

 

泰國駕駛座屬英式右駕,我正好坐在這位賽車手的身後。只見他左閃右鑽,猛按喇叭,沒事還會用凶狠的眼神怒瞪不乖乖讓他超車的對手,好不威風!最厲害的是,眼見車內有隻蚊子四處飛竄,他還可以伸出雙手拍打蚊子。

 

他駕駛座上貼的那尊神明,和齊天大聖孫悟空有幾分相似。  

 

一路查閱手機中的Google Map,眼看不到一個鐘頭就將要抵達美功。這時,開始有乘客陸續下車。 

 

這高速公路旁就直接與一旁的工廠和住宅區為鄰,還有幾攤冷飲水果的攤販。

 

突然飆車手將車轉進左側的加油站。這一加油等了快15分鐘。我仔細一看,這加油站的設備非常老舊,加油機器的油管極為纖細,大概只有台灣一般加油站所使用的1/3左右,自然要花上一段時間耐心等待。 

加完油後,小巴士重新駛上高速公路,約莫10分鐘後,我們來到了美功。順著下車處直走,穿越傳統市場攤位,就來到了美功鐵道市場。

 

來之前,我請教過兩位來過的朋友,他們對我說,那個火車時刻表是掛著好看的,應該是如同軍方應付高裝檢用的。到了之後,最好詢問一下當地店家,班車確切的時間。

 

所以到了之後,我們除了沿著鐵路閒逛,也四處留意有無會英語的當地店家。

終於在市場的尾端,有位帥哥能夠講上幾句英語。他告訴我,今天的火車要下午2點才會來,而這時還不到上午11點。 

 

我們本來打算找間按摩店舒爽一下,可是四處打聽,卻找不到半間!當地人建議我們前往安帕瓦,傳說那裡有非常多的按摩店。 

於是我們穿越鐵道,來到鐵道的另一邊的這間7-11。這天的天氣非常好,從早上就陽光普照,可是這裡怎麼會淹水呢?!難道是前兩天的大雨積水尚未退去。 

仔細一看,登時恍然大悟,這個地區根本沒有排水系統,連一條排水溝或是簡單的下水道工程都沒有,不淹水才真是奇蹟!心想這地區的官員貪污一定非常嚴重。

 

搭上雙條車(สองแถว, SongThaew /Minibus)往安帕瓦,一路風麈僕僕,車子開得飛快,大約15分鐘後,我們來到安帕瓦水上市場。下車時,拿錢給在前座的司機,一個人8泰銖。 

從安帕瓦亦可搭小巴士回曼谷。 

令人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安帕瓦水上市場也淹水! 

所幸不是全區域泡在水中,僅有南北兩端的部分,還是可以讓我們小逛一下。 

但是,非常不幸的是幾間按摩店都是位於淹水的區域中!  

天氣熱得毫無胃口,我們幾個望見别人的中餐一直流口水,後來逛到這個小賣場中的專櫃。 

這位小姐擅說中文,於是我向她買了幾罐老媽交代要的青草膏。我接著問她在網路上很夯的螢火蟲抱枕,因為Minnie指定要我買6個帶回台灣! 

不料,她卻說那間店已經搬走一段時間了。不曉得她的話是否為真,但讓我的行李輕鬆不少。(我還蠻懷疑,但很多區域都淹水了,不太可能一一去查證。) 

我們三個人又選了幾件T-shirt,喝了新鮮的椰子汁後,再次搭上雙條車,搖搖晃晃地回到了美功。 

眼看時間尚早,我們三個人往火車站移動,來到了鐵路的盡頭,這機會可真不多見! 

這鐵道終點就是美功河,此地離出海口已經不遠,安帕瓦水上市場還在上游。河邊還有一個渡船頭,接送往返兩岸的人車。 

幾個人就在一旁的小吃店坐了下來,點了幾瓶冷飲在這納涼。 

眼看已經1點40分了!大姐說要做好萬全的準備,要提早去佔位置等火車。 

才走到火車站,就看到平交道那裡已經站滿了密密麻麻的遊客,想是火車即將進站了! 

三個人馬上往前衝入人群中,不一會兒,只見到火車以龜速緩緩朝著人群而來。 

隨著火車的逼近,我整個身體也被逼迫緊貼著最外側,因為當火車經過時和我相機最近的距離,應該不到20公分! 

隨著火車的進站,觀光客爭相登上車廂合影留念。我心想還好大姐要我們提早來準備。 

列車大約在2點10分左右就發車返航,它的終點站是Ban Laem。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有人謠傳搭這火車可以直接回到曼谷吞武里區(Thon buri)的Wongwian Yai車站。那其實是不正確的,這火車只開到Ban Laem,而後必須要搭船渡河(Tha Chin River)後,至Mahachai再搭乘火車,才會抵達Wongwian Yai。 

據說當初美功是先有這座市場,後來才建築了這條鐵路。原本是要拆遷這座市場,但攤販抗爭後,才形成了今日的世界奇觀。 

火車要來之前,攤販們會聽從一位現場指揮的號令,動作迅速一致地將攤位收起。而他們所使用販售物品的攤架下方採用滾輪移動,非常機動靈活。 

這情景讓我想到以前在忠孝東路上看到流動攤販躲避警察取締開罰單時,也是有一名現場指揮,大聲地用台語喊一聲「收!」不到3秒鐘,一整排數十家的攤販全都消失得無影無踪!


在拍攝時,巧遇到一對從武漢來的母女,瞧她們兩人還拖著行李。小妹對我說,她們前一天才剛到,直接就先到安帕瓦,還坐船去賞螢火蟲。 

她們中午才過來美功這裡看火車,接著要前進曼谷,下榻的旅館位於Asiatique The Riverfront碼頭夜市附近。 

於是我們就一同前往搭車的地方,位於搭雙條車那條路直走到底,再右轉到底。 

居然這個時候讓我在乘車處旁邊發現了一間按摩店!真氣煞我也!不管了!回到曼谷第一件事就是去按摩! 

回到了曼谷,我們領著她們母女倆來到了BTS勝利紀念碑空鐵站,再和她們告別。她們還要在泰國玩好一陣子呢!說要去清邁看放天燈(Yee Peng Lanna),真是令人羡慕。 

我們搭上空鐵回到東羅站(ทองหล่อ/Thong Lo),一出站,看到這間日本人經營的奥の細道,就走了進門。

 

他們的按摩套餐組合非常多種,最後我們選擇了90分鐘的全身按摩,才300泰銖,按得非常好,但也快把我的骨頭給拆了!

 

總之按摩完後,整個人腳步輕盈了不少!接下來,再來頓大餐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9943327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3 13:19

看到那些食物...腸胃不好的查德如果去泰國

一定從第一天拉到最後一天XD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3-12-23 18:54 回覆:
我是從第一天晚上開始 某部位就一直有燒燙感 因為泰國菜都很辣怒火中燒出發前 我就已經去了一趟藥房 買了腸胃藥和止瀉藥奸笑(呵呵、嘿嘿)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當年
2013/12/17 00:56

酷媽去泰國玩

最難忘的是人妖秀!!

男人可以變那樣美

讓長得抱歉的女人怎麼混啊?

照片中看許多人泡在水裡

香港腳多不多??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3-12-23 18:52 回覆:
泰國淹水家常便飯 沒有下水道系統 一場大雨就立刻淹水了烏雲飄過香港腳不清楚 但蚊蟲很凶猛 所以要買青草膏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16:10

原來....鐵道市場不是在鐵道旁而是在鐵道上....
火車軌道的垂直方向延伸著攤位的軌道.(【非】字型) ...有趣

真的是世界奇觀...^^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3-12-19 10:23 回覆:
鐵道市場就是有趣 環境不佳 沒有去過的話 去一次體驗便可 水上市場可以再去微笑比起大陸那些假的水鄉古鎮要真實可愛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