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黛美眉載我遊西貢 無心的遊車河
2019/12/28 19:15:36瀏覽2688|回應2|推薦52

 

 

在旅館再次沖澡後,躺在床上方才入睡闔上眼,手機設定的鬧鐘鈴聲就響起。

 

心不甘,情不願的爬起來,才穿好衣褲,房間電話響起,旅館櫃台通知樓下有一名導遊來接我,還問我何時下去。

 

“Right now!”

 

明明還有5分鐘才530分。

 

搭了電梯下去,果然跟早上那位奧黛小美眉不是同一位。

 

這位奧黛美眉個頭在越南女生中算是非常高了!應該有167左右。可她還是一位大學生。

 

免不了又是一陣寒暄和自我介紹。

 

這三趟摩托車導遊行程遇到的每位導遊的英語能力都相當不錯,連美語口音都接近標準。可能是為了多賺一點小費吧!這三位奧黛美眉都對我說了一句同樣的話,我是她遇到過英語講得最好的台灣觀光客。

 

我真心希望這只是恭唯之詞,畢竟我的英語能力也曾被人批評得體無完膚!但看一看我現在工作單位與她們同年紀的小朋友,英語能力真是令人汗顏,和她們有著天與地的差別。

 

奧黛美眉沿著西貢河畔的大馬路騎車一路西行,這美眉騎車有點衝,但在年輕人中她算是守規矩了。

 

經過二十多分鐘後,我們來到一處傳統市場的街頭。

 

才從摩托車下來,就見到上午的那位Tour Leader總領隊Minh(),我向他揮手打了聲招呼。他請我稍候一會兒,今天晚上連我一共有六位貴賓來參加這行程。

 

除了來自台灣的我,有一位來自波蘭旅居巴黎的單身熟女,遠從英國來的約翰夫婦和一對從柬埔寨來的情侶。

 

這個名為Tran Chanh Chieu Market /Chợ Trần Chánh Chiếu的傳統菜市場,位於胡志明市第6郡的China Town中國城區,是China Town最古老的批發市場,專門銷售稻米。入夜後,成為當地的夜間市場,販售各種肉類、海鮮、蔬果。此地離平西市場/Bình Tây Market/Chợ Bình Tây亦不遠。

 

這兩個市場,也是越南最有名的批發市場。許多商家及小販會騎著摩托車前來批貨,載回去賣。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些騎著摩托車超載著貨物的誇張照片就是在這一帶所拍攝的。這類照片我很早就留意到了。詳情請見「看到越南,想到從前」。我再分享幾張供給大家瞧一瞧。

 

導遊簡單的帶我們逛了一圈市場,我隨口問了這位美眉,她來過這裡幾次。只見她不耐煩的回答我,她做了這個工作兩年多,來了無數次,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

 

面對她的反應,當下其實是不太高興的。記得上次跟團去東京迪士尼樂園時,導遊說她至少來這裡兩百多次,她也不知道什麼比較好玩,她會待在服務中心等我們。後來,參加旅行團去沖繩時,到了玉泉洞王國村,導遊說她今天穿了高跟鞋,所以不方便陪我們走進去,而且她已經進去過很多次了。

 

景點美不美,全靠導遊的一張嘴。對許多遊客而言,這些景點對於他們很可能都是一生一次,一期一會,這輩子只會前來這一次。結果,這幾位應該要本著職業道德賣力介紹的導遊,臉上寫著不樂意,心中只想開小差。景點尚未開始參觀,遊客心裡就涼了半截。

 

如同進餐廳消費的客人,問服務生店內推薦什麼好吃的,服務生回答都普普通通,我在這裡做久了,都吃膩了!你就自己隨便點幾道吧!

 

接著,我們上車準備到餐廳用餐。

 

這位於第四郡的餐廳Quán Dê Phú Quý/Phu Quy Goat Meat Restaurant,和台灣的海產燒烤店相似,只是越南這類的餐廳多設有大螢幕來供客人觀看足球比賽。

 

足球是越南人的國球,近年在引進日韓教練後,整體實力大幅提升,在東南亞已經和泰國形成唯二的兩大足球強權分庭對抗。胡志明市的阮惠廣場上,已經架好大螢幕,第二天晚上,越南對泰國的亞洲區預賽現場轉播會聚集大批的群眾戶外應援觀戰。

 

總領隊要我們從三種主餐中擇一,Cơm tấm Suon Bi烤肉碎米飯、Bánh mì越式法國麵包、Bánh Khọt越南小煎餅。

 

 

Cơm是指煮熟的米飯,Tấm是指破碎的米粒,搭配烤豬肉(排骨)和青木瓜絲。和台灣的排骨飯感覺很像。碎米是經碾磨造成的破碎米粒,是比較便宜的稻米,在歐美國家主要用作食品工業原料。碎米飯並不難吃,入嘴滑嫩的口感還更勝一籌台灣便當所用的米飯。烤豬排的醬汁味道偏甜,南越的飲食都偏甜,味覺似台南人。

 

越南的西貢人真的很愛燒烤,這類餐廳不僅多,規模都頗大,而且生意都不錯。晚上還有一般民眾在大馬路邊就架起簡單爐具烤起肉來。有的小販在學校門口的摩托車就做起生意來,那香味四溢,想要學生專心上課也很難。

 

 

Bánh mì越式法國麵包,Bánh mì是餅麵的意思,意指麵粉做的餅。越式法國麵包較傳統法國麵包小和輕,據說越南的法國麵包在製作時,除了使用麵粉外,亦會加入米粉,讓質感較脆,這也是國際公認的一道越南特色菜。

 

我選的是這一道,裡面加入醃製的蘿蔔絲、生菜、小黃瓜、好像還有豬肝醬和豬肉,馬馬虎虎,沒有特別的好感。不知道為何台灣有的地方會稱為三明治

 

 

Bánh Khọt越南小煎餅,是以麵粉摻入米製的粉,再加入蛋汁和椰奶,有的還加入薑黃粉,製成麵餅後,再以蝦仁或豬肉為料,佐以蔥花、醋、糖、魚露一起煎煮後,再包裹著蘿蔔絲、黃瓜一起吃。

 

品嚐完這三道越南傳統餐點後,餐後水果是黃金牛奶果和火龍果。總領隊要帶我們遊車河,拉車前往第7郡。

 

這一段行程是個人覺得參加摩托車導遊中最無聊、最失敗的部分。而且坐車時間非常的長。

 

7郡是所謂的韓國城,街道上許多商店和餐廳都是韓文的招牌,也有韓國的大型購物中心。四處都是高樓大廈和寬敞的大馬路,風格很像首爾江南。總領隊對我們說只是想讓我們看一看胡志明市也是有如國外現代化新穎的城區。我心想還不如另一間摩托車導遊公司帶遊客去西貢河另一端,在河畔景觀咖啡,坐著欣賞胡志明市的美麗夜景。

 

Saigon After Dark Tour by Motorbike

 

最後帶我們到第四郡的海鮮街,Vĩnh Khánh Street/榮慶街,吃個甜點,再各自送我們回旅館。

 

這行程是我參加XO Tours胡志明摩托車導遊的行程中,The Sights of Saigon胡志明市旅遊、Saigon by Night西貢之夜和Saigon Through The Lens西貢攝影之旅,並不太優的行程,個人並不推薦。

 

若無安全問題,夜景和晚餐還是自行解決會優質得多!

 

回到旅館,放下相機包,再徒步前往不遠的MIUMIU按摩館。按摩完,再回旅館洗澡睡覺。

 

明天早上6點,還有另一位奧黛小美眉會騎著摩托車來接我出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31413922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9 11:04
坐在正妹摩托車後遊覽,抱著正妹有沒有種吃豆腐的感覺?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9-12-29 12:08 回覆:
您想太多了 每位奧黛小美眉在講解時都會說明依照規定雙手可以抓住後把手,雙腿放在凸出的腳踏板上。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9 09:24
那些載滿物品的摩托車,早年在台灣也常見呢!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9-12-29 12:04 回覆:
是啊 所以我才會說越南是全世界最像台灣的地方 比港 澳 大陸 新加坡 更像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