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黛美眉載我遊西貢 中央郵局與紅教堂
2019/11/30 12:54:34瀏覽3852|回應3|推薦68

 

 

此次越南之旅,因為天數很短,行前計畫得非常完整。除了已預約接機服務外,Bitexco金融塔的門票也已經先預定了。另外,就是我已經先預約了三個摩托車導遊的行程。

 

XO Tours是在網路上評價很高的越南摩托車導遊的行程活動。

 

主要有The Sights of Saigon胡志明市旅遊、Saigon by Night西貢之夜、Saigon Through The Lens西貢攝影之旅、The Foodie Tour美食之旅,四種行程選擇。

 

於是我在兩天內參加了其中三項,The Sights of Saigon胡志明市旅遊、Saigon by Night西貢之夜和Saigon Through The Lens西貢攝影之旅。

 

事實上,Saigon by Night西貢之夜和The Foodie Tour美食之旅幾乎是同一團,我報名的是Saigon by Night西貢之夜,最後參加的好像是The Foodie Tour美食之旅。

 

這摩托車導遊的活動獲得高評價並不意外,知名旅遊節目中也有介紹,但跟來之前的想像還是有點差距,待我再娓娓道來。而且西貢有在經營這同性質摩托車導遊的公司有好幾家,但XO Tours是創始的第一家。

 

這一天早上825分,我整裝待發來下到旅館大門口,就望見穿著一身奧黛裝的導遊小姐站在對面一台摩托車旁等著我。我向她揮了揮手朝她走了過去。

 

穿著奧黛裝的導遊小姐個子很小,不知道有沒有150?!心想讓她來載我這樣好嗎?!

 

她先問我有沒有坐過摩托車,接著開始介紹如何上下車,要從左側,以免被排氣管exhaust pipe燙傷。正好我忘了排氣管的英文怎麼講,順便複習一下。兩天內遇到的每一位導遊英語都相當流利,還有一位仍是大學生。

 

上車後要戴上安全帽helmet,安全帽倒沒有忘,跟鋼盔是同一字。

 

男性朋友可別肖想甲伊攬條條!直接把手將她抱得牢牢的!回台灣後,公司女同事看到我的照片都問我把手放哪裡?!

 

奧黛小美眉在講解時也會說明依照規定雙手可以抓住後把手,雙腿放在凸出的腳踏板上。

 

跟之前網路及電視節目中看到的介紹略有不同之處在於,穿著奧黛裝的導遊小姐騎車載我到西貢中央郵局後,跟一對德國姐妹會合後,由一位XO Tours的資深男領隊來做現場的英文導覽講說,接下來的景點也都比照辦理。

 

這位Tour Leader總領隊Ming()的英語能力出眾,資料準備充實,隨身攜帶一台平板秀出景點相關照片和地圖來幫助我們了解。

 

西貢中央郵局Bưu điện trung tâm Sài Gòn由法國於1886年至1891年間興建,至1892年正式啟用,是法國統冶殖民期間西貢的第一座郵局。

 

西貢中央郵局的建築師是Alfred Foulhoux,亦有傳聞建築師是Gustave Eiffel所設計的,Gustave Eiffel也就是設計建造埃菲爾鐵塔和紐約自由女神像的那位建築師。但Alfred Foulhoux應該才是真正負責的建築師。

 

 

鵝黃色綴以白色外觀的西貢中央郵局,白色為精細的雕飾,充滿法式建築風格。整體建築風格融合了哥德式及文藝復興的風格。

 

這週末假日清晨,門口有著大批大學畢業生前來拍攝畢業團體照。

 

步入郵局內部,映入眼簾的經典法式拱廊設計的天花板。

 

正中央上方掛著是胡志明的肖像。奧黛小美眉問我知不知道他是誰,心想換過或使用過越南盾的人應該都知道吧!美眉,大叔還沒有到失智的地步!

 

兩側上方有兩幅原西貢地區的地圖。

 

正確來說,這原本應該是郵電總局,郵政與電信。仍保有復古公共電話亭,但裡面現堆放了不少雜物。

 

目前西貢中央郵局仍是胡志明市內最大郵局,郵政業務也正常於其中運作,並設有多個櫃檯,來訪的遊客可以在這裡購買明信片並寄出。

 

但這裡的明信片及紀念品價格在越南當地算是非常高昂。

 

像這西貢小姐的香水價格就相當不斐。

 

可這位西貢小姐不僅長相甜美,更落落大方,讓人很想打包帶走。

 

總領隊對我們說,週一至週五的上班日,會有一位從17歲就開始在這裡上班的老先生來前來擔任志工,他從60多歲退休後仍在每個上班日前來西貢中央郵局,後方這張椅子就是他現在來辦公時的座位。

 

 

西貢中央郵局的對面為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Nhà thờ chính tòa Đức Bà Sài Gòn/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Saïgon)。一般翻譯為「西貢聖母大教堂」,俗稱「紅教堂」。

 

這棟位於越南胡志明市中心的大教堂,於1863年動工,1880年竣工。教堂所使用的建材紅磚全部從法國進口,直到今日紅磚仍然沒有褪色,所以教堂被暱稱為「紅教堂」。羅馬式建築的「紅教堂」為天主教胡志明市總教區的主教座堂,也是該市最大的教堂。

 

1866年,法國第一美術學院培育出的建築師Georges Lhermite被邀請至西貢設計大教堂和總督府這兩棟建築。


以下5張照片擷取自網路

 

 

 

總督府順利如期的建造完成,但是教堂卻一直無法完工,最後捨棄了Lhermite原本的設計規畫,在1875年,舉辦國際競圖,由法國巴黎的建築師Jules Bourard繼續來進行教堂的工程,再經過5年,終於完成了這棟外型仿照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哥德式建築設計的紅磚大教堂。

 

帶有濃厚法國建築風格色彩的西貢聖母大教堂,立有兩座高58m的鐘樓塔,每座鐘樓有6個銅鐘,銅鐘至今仍然依時響起。在1895年,鐘樓才加上尖塔,成為今日所見之樣貌。

 

因造訪時教堂正在進行大規模的整修工程,旅客並不能入內參觀。只好使用幾張網路照片來向大家說明。

 

西貢最著名的文青景點,書街Đường sách Thành就位於紅教堂的右側,中央郵局的左側,下午我再自己去逛一逛。

 

奧黛小美眉要我上車了!她要載我去下一個景點統一宮Dinh Thống Nhấ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31111961

 回應文章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9 02:58

遊記向來寫得很詳盡,給你很多讚!!!

這樣的旅遊方式滿有趣的,那感覺好像是認識的朋友帶著你走景點,又不浪費資源。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9-12-09 11:01 回覆:
這位美眉是華裔的後代 會講一些中文 但英語頗流利 溝通起來完全沒問題 這次旅遊總覺得很幸運微笑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旅遊真是精彩絶倫
2019/12/08 05:00

摩托車之遊?

真是未能想像過的美麗行旅方式

我也會喜歡!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9-12-09 10:58 回覆:
如果可以自己騎車也不錯 事先申請國際駕照 可以在范五老街那裡租摩托車旅遊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1 13:24
有講國語版的嗎?不知道你要去,不然就讓你寄一張貴貴明信片給我!最後一張照片是你哦!配備重裝!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9-12-02 09:02 回覆:
你想太多了!!我根本不知道您的地址怎麼寄??這摩托車導遊全程英語解說 參加的以歐美人仕為主 個人也覺得比較適合歐美人仕參加 細節部分之後再來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