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陶楊坊人文食堂 隱藏於校園中美饌
2022/06/28 21:05:34瀏覽5625|回應2|推薦61

受疫情影響跟李董好久沒有見面了!相約好要到台南一聚,上午驅車前往台南新化,好姐妹來訊臨時約想去屏東霧台吃一碗愛玉,我不假思索的答應了。

 

來到台南郊區位於新化高工側門葉陶楊坊這間餐廳。

 

葉陶楊坊人文食堂其實位於新化高工校園內,是BOT委外經營的餐廳。BOT(Buildoperatetransfer/興建-營運-轉移模式)

 

餐廳附有免費停車場,除了室內舒適的寬廣的用餐空間,室外還有佔地不小的綠蔭庭園。

 

餐廳以日本時代出身台南新化的作家楊逵夫人葉陶命名。

 

這間的菜色創新有變化,相傳有許多是楊逵夫人葉陶的手露菜,還融入泰式特色料理,滋味口感頗佳。

 

李董厚禮數,料理早就都傳好。

 

 

 

豬腳麵線

這道菜主要是吃麵線,入味軟Q配上入口即化的豬腳肉,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餓了,讓人意外美味。

 

 

 

金勾蝦米糕

墊胃好料理,鹹度和份量適中。

 

 

 

葉陶打拋肉

融入泰式特色料理,卻不似傳統泰式口味,有番茄的甘甜,炒得也比較油,並不太辣!

 

 

百合蘆筍

有蘆筍鮮嫩的口感,配上爽脆的百合,時蔬中最佳口味。

 

 

 

極品東坡肉

他們的招牌料理之一,口感軟嫩、入口即化,讓人唇齒留香。本以為這道看起來肥肥油油沒人愛,沒想到瞬間完食。

 

五更腸旺

川菜館中常見的一道下飯菜,其實跟蒼蠅頭一樣是台灣發明的川菜。相傳是當年前總統蔣經國的廚師為了滿足其味蕾,用小火慢慢熬煮豬腸和鴨血,一煮就到五更天,凌晨3點至5點,並取名為「五更腸血」。後來知名畫家張大千嫌菜名不好聽,將其令名為「五更腸旺」。比較相近川菜應該是「毛血旺」。

 

 

 

月亮蝦餅

這道料理一樣是由台灣發明的泰國菜,還紅回泰國。搭配泰式甜辣醬,口感酥脆。

 

 

 

芋香酥鴨方

他們的招牌料理,以全鴨滷製去骨舖底,並使用大甲芋頭製成泥狀,再油炸後製成,口口都有芋香與鴨肉香。

 

 

酸菜白肉鍋

大陸東北菜,料多肉多不肥,味道甘甜,湯頭不酸順口。

 

 

 

比較可惜的是我竟然把豬耳朵凍和銀絲卷拍得失焦了!這兩道外省菜個人也非常推薦。

 

 

餐廳唯一的缺點就是附近吵雜聲音多,隔壁就是消防隊,還位於直昇機航道下方,再加上定時的校園上下課鈴聲,讓人吃飯期間絕對不寂寞。

 

 

中午用餐完正高興的準備赴約前往屏東霧台,沒料到公司緊急來電交赴任務,急忙殺回公司處理。

 

一陣忙碌後,還是開著小鯊載著好姐妹衝上霧台,這一天也是這一年中最忙碌的一天!

 

 

 

葉陶楊坊人文食堂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信義路54-1

電話:(06)590-8000

營業時間:11:30~21:30

公休日:週一、週二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75417793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9 01:23

       好棒的 豬耳朵凍 與 炸銀絲卷!

       果然極具 誘人的特色喔。

       親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8 21:49

大哥,這是今年的事吧?

今年才過一半啊!

也許會有更忙碌的一天守口如瓶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2-06-28 22:24 回覆:
農曆年前 過年前 因為頻繁出遊累積太多 記憶及文字 會跟不上 最忙總在過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