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門餃子館 三個人的單身趴
2022/07/14 23:13:50瀏覽2966|回應1|推薦71

結束中午在四海一家的聚餐後,到旅館CHECK IN,住的又是前兩回入住的華泰王子大飯店。

 

四海一家 久違的退役弟兄聚餐

 

關於這間旅館,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見「環島旅行 華泰王子大飯店」。

 

停好車,辦理完入住手續,進房間休息一會兒,放下行李,拾起相機,走至捷運站,搭車前往東門捷運站。

 

C君及大D相約在永康街一聚,上回環島旅行也和他們一起用餐。請參見「吉星港式飲茶 三個人的江湖」。

 

 

微雨中,三人來到永康街商圈内,離東門捷運站步行3分鐘的東門餃子館。

 

對於永康街和東門餃子館,個人一點也不陌生。

 

有興趣請參見「永康街的美食記憶拼圖」。

 

只見門外排隊人潮,三人在屋簷下群聚罰站了一陣子後才得以入座。

 

東門餃子館是永康商圈的名店,已故烹飪名廚傅培梅、美食評論家梁幼祥、天后張惠妹與港星劉德華都曾來店品嚐。

 

三人迅速完成點餐,他們上餐的速度算是相當快了!

 

 

 

拌白菜心

爽脆微酸的開胃菜,和中午的四海一家相比,少了香菜,不油不辣,多了幾絲青椒,酸甜入味。

 

 

 

糖醋里脊

重油口味,偏甜微酸。

 

 

 

花素蒸餃

這道算是品嚐過蒸餃中的極品,內餡有針、菇、耳、絲、白菜豆干。清淡純養生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就別點了!

 

 

 

豬肉鍋貼

型似燦放蓮花,外皮酥脆,內餡清爽,肉汁清甜,小心爆漿燙嘴。

 

 

 

蔥油餅

切成四片,偏厚的口感,香酥好吃,沾點醬油更香。

 

D還推薦夾著辣椒小魚的吃法。

 

 

 

辣椒小魚

標準下酒菜,小魚乾和豆干鹹香夠味,非常涮嘴。

 

 

 

酸辣湯

名符其實的酸辣湯,酸而不辣,喜歡胡椒要自己再加,用料很紮實。

 

 

 

餐點價位和用料實在,整體服務不錯,菜色口感比較清淡,小菜和餃子有特色,用餐環境清潔。

 

 

 

東門餃子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37

電話:(02)2341-1685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30

 

 

 

餐後三人散步至位於永康街巷弄中的鴉埠Yaboo咖啡館續攤。

 

上次三人聊的是職場甘苦談,如今C君已調至新的服務單位,他的神情輕鬆愉悅多了!這回我也大方分享個人的感情世界,亦透露可能會結束多年的單身生涯。C君和大D也預祝我一切順利。夜漸深,三人漫步回東門捷運站,搭車離去。下回再聚餐時,應該會多帶上一位好姐妹。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75756016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5 06:08
這句"因永康街而變胖",有創意!那花素蒸餃是素的嗎?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2-07-25 09:59 回覆:
內餡有金針、香菇、木耳、粉絲、白菜和豆干 所以應該是全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