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盛夏.北海道紀行~滿腹的等待
2007/08/19 00:08:03瀏覽2434|回應2|推薦41

可能是前一晚又喝冰結氣泡酒和生啤酒的關係,這一天我雙眼張開竟然已經9點45分了!我心想還好前一晚我已經將行李打包完畢了。

下樓寄放行李,辦理Check Out後,我把握住最後這幾個小時,前往預定的景點。

先搭地下鐵來到中島公園。

這公園蠻悠閒的,許多日本人帶著小狗來散步,而且大部分養小型犬的,都不只養一隻。

經過豐平館,這裡可是札幌市政府舉行集體婚禮的地點喔!

有了猜到了嗎?我來的這個地方就是由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的渡邊淳一文學館。出發前無意間發現札幌市裡就有一個安藤忠雄的作品,於是就追逐「安藤忠雄」的光影去旅行

生意不太好喔!只有我一位觀光客。其實現年七十多歲的渡邊淳一並沒有離開人世間,據說是他的粉絲(製紙業的大老闆)出資幫他設立的這座文學館。

館內展示著許多他的日常用品、手稿、得獎紀錄及紀念照片。

以「失樂園」小說而在台灣聲名大噪的渡邊淳一,他的作品也常被翻拍成電視電影。

最新的是這一部「白い影」。

他也去過Beacon Hill,更喜歡和美女合影。

已經是大師級的渡邊淳一最近因為這本"鈍感力",又出現在日本書店排行榜上。

"鈍感力"在日本爆紅的原因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在接受訪問時主動地提到了這一本書,而且大力地推薦。看一看還紅到了對岸去呢!

看完渡邊淳一,就要看安藤忠雄了!

有著和司馬遼太郎紀念館一樣挑高直到屋頂的書櫃,搭配很樸實的"清水模"及大片落地玻璃,再來個正字標記。

點了杯紅茶小歇片刻後,我起程回到札幌車站。很想嚐一嚐日式燒烤!就選了這間炭烤居酒屋,做為這趟旅行在日本的最後一餐。

這間店的服務真不錯!不但有提供中英文的菜單,抬頭一看竟然還有店訓呢!

先來杯沙瓦吧!再來份燒肉定食。

再點了一份串燒及烤魷魚。

不要懷疑!我把這些全部都吃下肚外,又點了一個雞肉串燒和一杯生啤酒!

用完這兩人份的超量午餐,我向札幌駅的JR TOWER去!

看著窗外的街景,我想我下一次再來北海道不知道是會是何時?兩年後?還是十年後?多希望能夠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答案啊!

回飯店取回了行李,我向新千歲空港出發。一陣手忙腳亂後,我進到候機室,和大批港台旅客一起等待。

這時候一位大叔拿了問卷向我做觀光客的問卷調查。問卷的內容非常仔細,讓我有一點後悔接受問卷調查。不過,我還是完成了!反正還有時間,助人為快樂之本嘛!

搭上了班機回到台灣後,第二天我一大早立刻進公司,又開始了我忙碌的生活。


P.S.提供一則訊息給大家

台灣駕照9月起可在日本使用
【2007/08/16 中央社】

台灣赴日本觀光者的佳音,台灣駕照將可從九月起在日本使用。日本政府昨天在內閣會議中通過道路交通修正法,明白規定台灣的駕照可在日本使用,並自九月十九日開始實施。這將是繼日本前年九月提供台灣觀光客免簽待遇後的又一項佳音,有助於提升台、日兩國關係。

日本國土交通省官員表示,內閣會議昨天通過道路交通修正法從九月十九日起實施,該法內容對於台灣駕照可在日本使用一事也做出規定。該法實施後,台灣的駕照只要經過指定機關所發出駕照日文譯文證明書,就可在日本使用。

基於互惠原則,該法實施後,日本的駕照也將能在台灣使用。條件同樣是必須經由特定機關所發出的中文譯文證明書。

這項道路交通修正法由日本警察廳提出修法法案,由於台灣與日本的汽車的駕駛座位置相反,雙方也無邦交,台灣也非「日內瓦國際道路交通公約」的會員國,所以以前台灣駕照無法在日本使用。

但是日本早已承認駕駛座位與日本相反的中國國際駕照以及同樣非日內瓦國際道路交通公約會員國的法國、瑞士等的國際駕照。

日本警察廳去年六月曾派人到台灣考察台北市監理處及民間駕駛訓練班考照過程,認定台灣的駕照考試制度在有關技能、學科和適應性測驗方面具有與日本相同的水準,因此決定同意台灣駕照可在日本使用,並向國會提出道路修正法案,就等內閣會議通過。

台灣駐日代表處對於推動台灣駕照可在日本使用一事上不遺餘力。近年來,每年將近三十萬名台灣觀光客訪問的北海道政府為了招攬更多的台灣觀光客,以提升景氣,對此事也相當積極,曾多次要求國土交通省儘速通過修法。

北海道開發局、運輸局、北海道觀光聯盟、千歲機場租車聯絡協會等九個單位已聯手成立一個「北海道外國人觀光客開車兜風觀光促進聯絡協議會」。為因應大批外籍觀光客要在北海道開車兜風時的需求,多次開會檢討道路標示、兜風路線等的設計內容。此外,北海道開發局前年起還嘗試設計外文版的導航系統及路線追蹤系統等。

該協議會最關注的就是如何避免外籍觀光客在北海道發生車禍事故,或事故發生後的緊急因應措施。根據北海道警方統計,去年外籍人士在北海道發生車禍的案件有六十二件。

北海道運輸局已邀請台灣女星溫翠蘋七月間拍一部介紹如何在北海道開車兜風的短片,預定九月、十月在台灣的「日本娛樂電視台(JET台)」放映。

千歲機場租車聯絡協議會調查指出,前年在新千歲機場租車承辦外籍觀光客租車的案子有四百七十九件,去年約增為三倍,有一千三百二十六件。但是,在租車方式、駕車習慣、和在語言溝通上,仍有待改善。

北海道觀光聯盟預定九月二日至六日組團前往台灣招攬觀光,北海道知事(縣長)高橋春美也預定隨團訪台。預料,她會談到台灣駕照在日本使用一事。

去年,訪日的台灣觀光客比前年增加百分之二點七,共有一百三十萬九千一百二十一人次,僅次於來自南韓的觀光客兩百一十一萬七千多萬人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1700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8/24 23:34
看完這一個心情比較好沒有那麼恐怖了,不過我好羨慕ㄡ,我一直想什麼時候有機會可以到北海到玩呢?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25 23:07 回覆:
只要3小時~只要3小時~說走就走~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經濟實力.........
2007/08/20 14:05
讓桃太郎不得不笑臉迎人.......希望同胞不要將台灣開車壞習慣帶到日本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21 06:41 回覆:
希望大家小心駕駛注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