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盛夏.北海道紀行~冰淇淋密碼
2007/08/16 10:37:57瀏覽3581|回應4|推薦44

前一天晚上入住京王飯店時,我的房間好像被升等了,不但樓層比較高、空間比較大,應該說是一間小雙人房。 

為了想要更有渡假的感覺,所以沒有向飯店要求Morning Call,睡到自然醒了,便持著早餐券想要去體驗一下那1,800円大餐。一般住宿旅客自然是比旅行團Buffet用餐的選擇來得多,我刻意選了22層樓高有View的餐廳。 

 

 

他們有和式及西式兩種選擇,我點的是西式。服務是很棒,但吃了幾口後,我想不就是一份早餐嘛 

 

 

因為我上次來北海道時已經去過小樽,再加上昨天才在函館泡湯,所以對小樽並沒有太高的期待,我將今天更改為Shopping Day 

盡一下觀光客應該盡的義務吧!用完餐後,先逛一下札幌市區吧! 

 

 

參觀了北海道舊道廳、時計台、札幌電視塔….拍了幾張和當年幾乎相同鏡位和Size的相片,但我知道我不可能拍得比之前更好,因為心境完全不一樣! 

 

 

好吧!今天的搶購時間正式開始!搭了半小時的電車來到新千歲空港的前一站JR南千歲站,為的是這家新開的OUTLET商品Shopping Mall 

 

還沒有進入,日本自衛隊的F15一直低空飛行徘徊,噪音指數可以破錶了!拿起相機想要拍,立刻感受到專業攝影記者,對於專業相機的三快要求~開機速度快、對焦速度快、連拍速度快!

逛了一圈,只看中了一雙沒有我size的鞋子,早知道應該去生活工場或小樽Hilton飯店旁的Shopping Mall。不過,其中有幾間寵物用品店,高級得會讓人覺得當狗也是件幸福的事! 

 

結果戰利品只有T1件。 

悻悻然地回到了札幌,來到車站旁的Big Camera。這真的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各式品牌相機及相關用品應有盡有,我一邊看一邊流口水,恨不得我家隔壁也有一間。 

再向上我來到UNIQLO的專櫃。UNIQLO可以算是日本的佐丹奴Giordano,日本設計大陸生產製造。我從2000年那時候來日本就很喜歡買這牌子的東西,因為實在是太便宜了!我覺得他們的設計及用料質感不會比GAP(2004年雅典奧運日本國家代表隊的制服,就是由他們負責設計生產的),價格上比Giordano更優惠,買回台灣穿又不容易撞衫,所以我幾乎每次來日本都會採購一番。 

我這次買了一件襯衫、兩件POLO衫和兩件內衣,再加上一條休閒褲,猜一猜多少錢? 

 

不到9,000円!合台幣才2,500左右。我在台灣買一條休閒褲應該就不只是這個價錢了!據說微風廣場本來想爭取代理權引進設櫃,但最後不了了之;反倒是香港和大陸先後都開了店,大陸的店名還蠻有趣的,叫「優衣庫」! 

 

提著一袋戰利品,想先到拉麵共和國吃一碗拉麵,但經過了一間蕎麥麵店,想到在美瑛沒有吃到「そば天」的遺憾,善變的我馬上又見異思遷了! 

 

自從多年前我和日本朋友在鎌倉吃的那一次そば(蕎麥麵)後,我就再也沒有吃到過這麼道地的そば了。 

 

我點了一份天丼とおそばのセット(天丼加蕎麥麵套餐),手打的蕎麥麵很有嚼勁,湯汁爽口,價格實惠,服務親切,是一間很不錯的平價料理店。每天這樣享受著美食,我想我的體重至少胖了兩、三公斤。 

 

回飯店前,先去車站旁的紀伊國屋逛一逛吧!這也是全北海道最大的一間書店喔!看什麼書啊我也只能夠看一看漫畫、雜誌啊!其實,我多會看一下他們的排行榜,發現其中有一本書跟我最後一天要去的地方有關喔! 

時候不早了!回飯店放下戰利品就往小樽出發。搭上電車約40分鐘,我從南小樽駅下車,再漫步走向小樽港區。  

 

經過蒸氣時鐘(讓我想到溫哥華的Gastown),再經過地酒屋北一和名店北菓樓,猜一猜我去小樽最想第一個拜訪的地方是那裡? 

 

 

答案就是為了這一支…. 

 

自從4年前吃過了這6種口味的冰淇淋以後,我就一直對它念念不忘,當時吃的時候氣溫只有攝氏1度喔! 

 

我這一次在近30度的高溫下,非常用心地品嚐,終於讓我破解了它好吃到的祕密。 

請仔細看一下他們海報上列的6種口味,和實際冰淇淋6種口味的排列順序是不一樣的! 海報上列的6種口味原則上是為了商業攝影宣傳上的視覺美觀,而實際的關鍵在於奇異果KIWI和哈密瓜是放在中間排列在一起的。混合了哈密瓜的香甜和奇異果的酸甜,有著北國哈密瓜的多汁感和熱帶奇異果的涼爽性,這種獨特口感是在別的地方找不到的! 

吃完後,我只有一個感覺~好了!可以送我回台灣了!其他的地方你們自個兒去逛吧! 

以前來到小樽會想到將太和藤井樹,這次本來沒有想這麼多,但看到北一硝子館和大正硝子館後,我還是想到了將太壽司中的「笹壽司」和「巴壽司」。 

北一硝子館在小樽除了包括上述的地酒屋北一和買冰淇淋的陽光美食店外,還有北一水晶館、北一特價館、北一3番館、北一5番館、北一威尼斯美術館等,近二十間的大大小小店面。而大正硝子館只有幾間小店面。

 

北一3番館,而旁邊的北一大廳由167盞油燈點綴出的氣氛令人很想在此用餐。 

 

向後面走看到的是北一水晶館,向著小樽運河走經過許多新舊並列的商店(也許以後台北的淡水也會變成這樣吧),北一威尼斯美術館,小樽瑠璃工房,石….. 

 

 

 

 

就這樣子邊拍邊走邊逛,來到大正硝子館。 

 

我對大正硝子館的印象最深刻的,不只是他們的商品而已,而是上次來的時候在這裡看到了在日本所看過最美的女店員。經過了4年,當然她應該已經嫁人了吧! 

 

 

我其實很喜歡他們的玻璃杯,但就怕買回台灣帶回到家裡的時候變成了玻璃渣 

 

再走到運河的倉庫區,我有一點感傷地發現這裡變沒落了! 

 

 

上次來這裡的時候擠滿了人潮,所有商家都開著,我還在一間中古玩具用品店的留言簿上寫下了我當時的心情。本來想去找那間店的老闆,把當初的那一本留言簿取出來拍照留念的,現在一切都是殘念了! 

 

還有一點時間,再去小樽的商店街瞧一瞧吧! 

 

 

這間才是真正的純喫茶喔! 

逛了一圈後,我又回到了淺草橋。看到旁邊的人力拉車,本來是見多不怪的我,因為這次乘坐的客人是兩位小朋友引起了我很大的興趣。 

 

仔細看,這人力車的後面掛著一個板凳,讓客人上下車時更感到尊榮;而後面還有安全警示燈,座位上不但有安全帶,更備有毛毯讓客人不致吹著海風而受涼了! 

這些車伕真是了不起!不但體力要好,還要會哄小孩,討客人的歡心。 

 

我和一些台灣的觀光客一起在這裡等了一下夜晚的到來,拍了幾張相片後,才走回JR小樽站去搭車。

 

還沒吃晚餐….對!我故意的,因為這樣子的話,我下次再來北海道的時候就有再來小樽的理由和藉口!我來小樽兩次都沒有吃到壽司喔! 

 

回到札幌已經超過晚上9點了!但搶購時間還沒結束呢!我再搭地下鐵到狸小路去。 

狸小路有兩間針對外國觀光客開的免稅土產紀念品店,但除了土產外,大都是Made In China。但我對食品類沒有興趣!也還好沒有興趣! 

這次回台灣後,日本就爆發了白い恋人工廠更改賞味期限的醜聞。沒想到,上次北海道的A-coop公司才發生在牛肉中摻入豬肉的醜聞,讓我本來打算前往富良野A-coop超市(日劇溫柔時光的場景地)的意願取消,現在又發生一例。這絕對會對北海道的觀光消費造成非常嚴重地打擊。 

最後我找了在商店街通道旁,營業時間至凌晨4點的激安聖殿超便宜的聖殿這名字可真不是叫假的!我真慶幸我是在最後24小時才發現這間店,要不然我也不知道自己會敗多少!一番消費後,我決定加買一個小的行李箱。 

狸小路和薄野一帶有很多24小時的餐廳,聲色場所也不少!我選了這間”little-spoon咖哩速食餐廳,點了とり唐揚げカレー(炸雞咖哩)。 

 

 

量很多味道….好辣!….……請給我水!

價格算是蠻便宜的,在這一帶確實可以找得到許多超值的商店和餐廳。 

用完餐後,我拖著新買的行李箱走回飯店,開始打包整理行李,準備明天的返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163291

 回應文章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濟不景氣.....桃太郎也作弊
2007/08/20 13:59
10年前去日本.......導遊一口咬定日本絕無過期商品.....現在..............哀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21 08:17 回覆:
導遊也是人....也要靠大家的血拼才能夠吃飯呀!!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豐富的介紹
2007/08/18 12:23

看得好過癮!

那六色冰淇淋,看起來好可口。

不過這麼大的六坨,

吃完後,我可以抵一餐了!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18 16:27 回覆:
真的~光是吃那冰淇淋就花了我快10分鐘喔!!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h
2007/08/17 11:23
OLA~
My sweet sweet Hokaiddo..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18 03:26 回覆:
波特蘭也有吧~北國的風光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冰淇淋
2007/08/17 07:56
我想吃那個六味冰淇淋啦!!!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18 03:25 回覆:
要吃就自己去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