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盛夏.北海道紀行~北海宅男
2007/08/07 13:15:38瀏覽2393|回應3|推薦49

早上起床,我才發現昨晚飯店人員沒有給我早餐券!我下樓去詢問,原來我的住宿費用是不含早餐的,如果要的話,要再加1,800円。我心想等我從函館回來,一定要去瞧一瞧1,800円的早餐到底是有什麼好料的! 

回房間整理了一番,我先下樓寄放行李,再Check Out,這次我可記得拿出換洗衣物了。離0834的發車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決定去那間24小時網咖逛一逛。 

 

才走進門,一位流浪漢付了200(我猜是用浴室的費用),提著兩袋的行囊離去。以前就聽說日本的網咖是流浪漢的最愛,看來好像是真的。 

店員向我介紹完會員制度及料金後,我付了入會費及1小時的費用,總共750円。我先參觀了一下店內,跟台灣的漫畫王還真像!除了藏書豐富,供應餐飲外,他們還提供衛浴設備、手機充電的服務及講手機的小隔間。 

坐下來,當然要先上自己的blog看一看,所以對有幾位好朋友的回應及留言都是在這裡完成的喔!時間差不多了!去搭車吧!

搭上車後,看著車內的跑馬燈及簡介,我才明白原來從札幌到函館之間,JR特急走得是苫小牧、登別、室蘭的倒S型路線!頓時恍然大悟,難怪之前查不到札幌經小樽到函館的直達特急。 

 

看一看太平洋的海景,天氣很好,心情也好,睡不著覺!眼看一位甜姐兒推著販賣車走來! 

 

一定要向她買東西的啦!(….這真的是單身宅男的行徑) 

 

先買了這個電視冠軍得主所做的紅豆麵包。名氣雖大,但滋味還可以啦! 

 

又買了這JR列車限定版的冰淇淋,價格不低喔!再買個JR列車限定版的紀念品吧!這樣亂買東西的結果是…..

這位甜姐兒下一次經過我時,自動停下來問我還需要什麼….. (….真正的答案只能藏在心裡….) 

….不是11點多一點就會到達函館嗎?怎麼連大沼公園都還沒到啊?原來是我沒查清楚列車時刻表!要1158才會到函館!怎麼會這麼久啊!挖哩勒3個半小時….都從台灣飛到北海道了!這時正好經過大沼公園。 

 

電車抵達函館後,飯店要1600以後才能夠Check In,先把隨身行李和相機腳架放入車站的投幣式的置物櫃,再去車站旁還未收攤的朝市逛一逛。 

 

  

  

看一看這些帝王蟹,真是一隻比一隻肥! 

 

店家都大聲地吆喝著招攬生意!走到了今晚要入住的東橫INN旁,老闆很親切地問候著我。我想我這一趟還沒有吃壽司,就選它做為今天的午餐好啦! 

進了店,點了一份壽司,問一下老闆娘有什麼好酒。她大力推薦北海道限定的生啤酒,好!就是它了!我今天要當北海小英雄…..…..是北海男兒! 

 

 

新鮮又爽口,真好吃!價格也不太貴,★★★★★★6顆星的評價再度出現!前座的老兄一直回頭熱情地找我聊天,半個小時下來,我已經把我這輩子會講的日語用掉了八成!酒飽飯足後,要展開今天的旅程了! 

 

回到車站向JR的綠色窗口一問,才知道原來電車及巴士的一日券販賣處就在車站內的書店櫃台。買了這兩天的電車1日乘車券後,到路面電車的函館駅前站去搭車。 

 

可能是因為以前在波士頓都要搭Green Line的關係,我從以前到現在對於路面電車一直有著莫名的好感,一看到路面電車就情不自禁地一直猛拍照!以前在東京的時候,還特別請前女友帶我去早稻田坐都電荒川線。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真好笑!什麼….電車男?或許是因為台灣沒有吧! 

 

 

幾分鐘後我在十字街站下車,準備在元町.海灣一帶來個わがまま歩き”(Wagamama Aruki),直接翻譯就是任性的走,我想無拘無束地悠遊也許會比較貼切一點吧! 

 

這個日本最古老的操車台”(路面電車的交通指揮塔),讓我想到星爺的「功夫」。 

 

爬上南部坂,經過咖哩本格派的餐廳五島軒本店,要不是剛吃完壽司,我就衝進去了。現在只好先忍耐一下。 

 

來到二十間坂通後,開始參觀元町教會群 

 

在上圖這方圓不到一公里內聚集了東本願寺函館別院(右上)、英國國教的函館聖約翰教堂(右下)、天主教元町教會(左上)、俄羅斯東正教會(左下),旁邊還有日本基督教團函館教會。而這和洋共存的現象,正反映了函館這海洋城市的多元風貌。 

因為個人的懶惰和疏忽,我在這一區域所拍的教堂和寺廟照片並不!不太敢拿出來丟人!(拍斜坡上有角度的建築物是有難度的,需要不少時間取景構圖及相當程度的攝影技巧;而函館的街道天空佈滿了擾人的電線,更增加了困難性!我只能說,我當時的玩心太重了!現在想起來,我其實蠻懊悔的….) 

 

參觀完元町教會群後,來到著名的八幡坂。我個人覺得跟北溫哥華或舊金山的景色很像。(不曉得啦~我還沒去過舊金山,要去問麻吉金芭莉!她們說像的話,才算數喔!) 

心情很好,來唱個歌吧!什麼…..「背叛」….饒了我吧!我終於可以好幾天不必走到那裡都聽到這首歌了! 

腦海裡迴盪出的是福山雅治的櫻坂。這首歌除了季節不對外,還蠻貼近我的心境。輕哼著歌,慢步再往前走到舊函館區公會堂。 

 

函館區公會堂旁邊是元町公園和舊北海道廳函館支廳廳舍。 

 

 

元町公園下方是培里廣場,設有培里提督來航紀念碑,對面是舊英國領事館。

 

 

18536月,美國東印度艦隊提督培里(Matthew Calbraith Perry)率領了四艘軍艦開到江戶灣,仗著船堅砲利威脅當時幕府廢除鎖國政策,打開門戶。由於這些軍艦船身都是塗上黑色的,所以日本人稱這次事件為「黑船來航」。 

當時的幕府不敢拒絕培里的要求,但又怕接受培里的要求後,會受到全國的抨擊,於是推說要得到天皇的批准,並和培里約定第二年會給予答覆。 

結果隔年,培里又率領了七艘軍艦來日本,強迫幕府與之締結「日美和親條約」。這也是日本與西方列強的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其他西方各國也紛紛向日本提出通商的要求,於是日本被迫結束鎖國時代,幕藩體制也隨之瓦解。 

但日本人並不視這個阿兜仔為敵,反而將他視為開啟日本國際視野、加速日本現代化的關鍵人物。 

 

再順著基坂,我向海灣區的金森倉庫群出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142124

 回應文章

曾淯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甜姐兒....
2007/08/13 14:54
我也很喜歡跟甜姐兒買東西....哈哈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14 04:24 回覆:
難道你喜歡....甜美的笑容掛在臉上...跟她買東西也是一件愉快的事....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去一趟
2007/08/09 22:10
一定要去一趟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11 03:23 回覆:
你一定會喜歡的喔!!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08 10:37
函館和小樽是我粉喜歡的城市
和舊金山像不像

這比較美啦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08 14:29 回覆:
吼~偶素縮~灣岸坡道的長相啦~好好好~~哩咖水~哩尚水~大家都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