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盛夏.北海道紀行~釣魚台是我們的!
2007/07/29 10:01:12瀏覽2147|回應6|推薦51

這趟籌備了一個多月的一個人旅行,不知道是太寂寞,還是太興奮,前一天晚上我竟然失眠而無法入睡。

 

一邊整理行李,一邊看旅遊導覽書做著功課,撐著不睡覺,最後決定提前出發去機場,於是我搭了0600從板橋車站發車的巴士來到機場。到了出境大廳嚇了我一跳,旅遊旺季真不是蓋的!7點多一點,出境大廳裡已經擠滿了等候的排隊人潮。

為了加快通關的速度,我決定不把行李交付航空公司託運,自己揹上班機座艙。 

 

為了出國新買的一雙踢不爛休閒鞋。 

 

整夜未閤眼在機場從七點多等到十點多,我真的累了!上飛機後,我狂睡著,但只覺得這家慘綠航空的空中廣播實在是太多了!而且廣播的時間太長,廢話連篇!我被吵醒過來,正想開口向經過旁邊走道的空姐討一杯水喝,沒想到她走得飛快。憑心而論,這間航空公司部分本國籍的年輕空服員,服務真的是很不用心!推銷免稅商品時又大聲地吆喝著,劣劣劣但不是全部空服員都這樣,只是這趟我比較不幸運吧!這難道就是經濟艙的宿命嗎?但好戲還在好頭呢

班機飛抵新千歲空港後,我高興地急著想先出關,眼看入境手續一切順利,我就要直衝JR的綠色窗口服務櫃台了。這時候,日本的入境海關看我急忙的樣子,給我來了一個震撼教育…. 

我全部的行李被要求打開搜查,還向我要求搜身…..我的一顆心立刻被潑了一盆冰水…. 

我想我當時是犯了日本海關的大忌,因為前夜未眠的我戴上了墨鏡掩飾我滿臉的倦容。我回想第一次來日本的時候也遇到過類似的情形,但並沒有被要求當眾搜身。後來日本前女友曾向我解釋過,日本人對戴墨鏡的人有著黑社會的不良印象。 

在人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我只有任日本人凌辱了。但是,我還是向他提出抗議。 

I really don’t feel good

釣魚台是我們的! 

上次到日本玩,同團的大叔拉著日本人一起笑嘻嘻的合照,然後大聲地對日本人說:「釣魚台是我們的!」這是我從他那裡學來整日本人的方式,只是沒想到這時候派上用場。

受盡屈辱後,我總算出關了!先向在出境大廳等候的航空公司接待人員領取相關導覽資料和新千歲空港到札幌的單程JR票券後,我來到空港B1JR的綠色窗口服務櫃台,他們設有外國人專屬服務櫃台,服務人員十分親切和藹,有幾位的中、英文更是流利。真是冷暖人間 

在這裡和服務人員溝通時,發現了之前一些在網路不正確的訊息:

1. JR Hokkaido PASS只要是在期限內,所有北海道JR的任何列車都可以搭乘,包括了去富良野的薰衣草特急。

2. 預約JR的指定席,是不必再加付任何費用的!只要到JR的綠色窗口告訴他們你要搭乘的日期及班次即可。但是有次數限制,像我的5日券是10次。

我很感謝這裡的服務小姐,因為她幫我訂了接下來這五天全部的JR指定席票券。當她看到了我的行程表,她似乎很興奮,我上面寫得很詳細,不是嗎? 

不過,她也告訴我明天0804從札幌去富良野的薰衣草特急指定席,已經全部被預訂一空了。因為擔心第三天在美瑛租不到速克達機車,所以也請她先幫我訂購了美瑛的Twinkle巴士的票券,但這可是要額外付費的。再次向她道謝後,我就搭上JR往札幌的電車向飯店出發了。 

下榻的京王飯店離車站只有幾分鐘的距離,一出車站南口右轉過兩條街就到了。 

 

倒是先經過的這間24小時網咖引起了我很大興趣,因為我有一晚的住宿地點還沒有決定呢!(請容我稍後再介紹這間店,因為我在札幌時每天都會經過) 

 

飯店Check in後,放好了行李,從我的房間往外看去,景色還不錯。

 

 

我往札幌的市區從車站方向往大通公園漫步走去,車站前正進行著聯結札幌車站和大通公園地下街的工程。發現了這位老兄的海報和CF 

 

這位歐吉桑是誰?他叫寺尾聰,我想有的人並不知道,就讓我賣個關子,他和我第二天預定要造訪的一個景點有關喔。 

札幌的都市規劃設計和名古屋很像,一樣有一個電視塔和消防用的中央通道公園。 

 

好久不見的大通公園 

這天晚上正好遇到豐平川在舉行花火祭,年輕的女孩子們都穿著御衣在街上行走。我決定先去薄野的拉麵街填飽肚子。 

還記得我去年寫的拉麵的味道嗎?在這裡提供正確的解答。 

 

答案就是這一家札幌市的拉麵代表~滿龍拉麵。 

 

在這裡還發生幾段小插曲。 

 

先是在對面的店發現疑似旅外棒球選手的踨跡。 

 

相片中的這位女性顧客可是一本北海道導覽刊物的總編輯,她看我拿著相機四處猛拍,還送了我一本。 

 

我正開始埋頭吃著我的叉燒拉麵,突然門口一個探頭,「好吃嗎?」

「嗯..很不錯!我四年前來過」接著四位台灣人一起進入店裡。

原來他們是來自台南的小學教師,趁著暑假一起來日本自助旅行22天!我從聊天中得知他們已經有多次的國外自助旅行經驗,瑞士、義大利都去過,我真羡慕他們!早知道當國小老師這麼好,當初就不應該忤逆老爸的意思,填入師院的志願去當老師。

解決民生問題後,我向他們告別,單獨往花火祭的人潮走去。才走到了中島公園就擠滿了觀賞的人群,但自揹行李的結果,讓我肩頸十分地疼痛,看了二十幾分鐘後,我就搭地下鐵回飯店休息了。 

 

進飯店前去了我喜歡的LAWSON,買了我喜歡的冰結氣泡酒和燒肉便當,當做我今晚的宵夜,儲備能量為明天的富良野行做準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121979

 回應文章

綠光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前輩...
2008/05/07 10:31
把您這幾篇北海道遊記讀熟,是不是就不用買那參考書了?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5-08 01:17 回覆:

您還是要有地圖參考才行呀!!我也不是很厲害!!北海道我只去過兩次!!有的人是每年去北海道一次!!不過我寫得很詳盡是真的!!還有火車時刻表是可以上網先查詢一下!!每個人的喜好不同!!都會有特別想去的一些景點。這趟旅行每個景點幾乎都很棒!!回想起來富良野的富田農場、森時計,函館的夜景、薰衣草湯和小樽的冰淇淋,是最令我難忘的!!有的人可能喜歡的是帝王蟹和拉麵,或是水の教堂。就看你自己想去那裡,想看什麼,想嚐什麼。多做點功課是好事,希望你旅途愉快!!我也很想再去一次北海道


Ang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我們搭同一班班機到北海道
2007/08/06 10:03

真有趣阿, 原來我們搭同一班機到北海道, 又在JR 碰面, 然後, 邁向各自的旅程 !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06 11:21 回覆:
咦.....我長得這麼好認嗎?....可是我不記得您的相貌....在JR??

曾淯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去!
2007/07/30 15:01
夏天去北海道比較好?我十月也想去!謝謝你提供這麼詳細的資訊。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01 00:47 回覆:
北海道四季各有特色,是個難得的旅遊地區.不過安排的景點很重要~10月和11月也是個特殊的時候~我上次是11月初的時候跟團去的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
2007/07/30 03:09
我好似也感到你的興奮
寫的很棒
是啦 可憐的mickey
釣魚臺是你的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7-30 17:39 回覆:
能夠讓麻吉老酥開心~我也很開心喔~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7/29 23:00

你的遊記真是詳盡~

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被開箱檢查過行李呢

要是被開箱我就死定了~~因為皮箱裡面裝的全部不能攜帶的違禁品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7-30 17:37 回覆:
早就知道你是個不良少婦了~下次再告訴我一些祕訣吧!!

小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真是有趣的旅行
2007/07/29 10:52
taiwanmickey:你好強喔!台灣有你,真好!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7-30 17:31 回覆:
太誇讚我了啦~我只是一個"台客"而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