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我的選擇
2008/02/29 11:25:07瀏覽280|回應1|推薦13
 

陪兒子逛街買他即將要出國用的物品., 一路上他的表現讓我真的感到..

我的兒子長大了..那個以前讓我牽手過街的小男孩不見了..!! 老爸有點不適應

但也查覺出是時候了..我不能再守住他. 是該放手支持他的時候....

正努力告訴自己要放手..突然聽他自己喃喃自語起來.

 [ 為什麼我的同學媽媽希望她女兒與我出門去玩, 而不是

要她與她的男友出去玩 ? ]

我想也許是你比較體貼懂得父母的擔心 , 所以, 會早送她回家.讓父母

放心..所以...[對了..上次音樂會我是準時送她回去的. ]

[那就對了..我們家管得嚴些..女孩家的父母也喜歡這樣家庭教養出來的

小孩..]

[兒子, 爸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

[如果你將來的妻子, 老爸老媽不喜歡,你怎麼辦 ?]

[那是我的選擇. ]

[ WHAT !!  ]

這下, 我這作老爸的一下子反應不過來..接不上話...

他倒是老神在在的說出他的想法..

[ 未來的妻子是要與我共同生活的人.

是我的選擇.. ]

我好像有點同意他說的..也沒錯呀.!! 但是.覺得怪怪的..

好像作父親的突然感到不被尊重的感覺....

細心的兒子繼續他的論點..

提出. 當初他的女友有過問過這個問題..

他也是如此回應她的問題...

他反問我.[.這樣不對嗎 ?  ]

我說不出所以然來..但如果是我..

我的父母親問我這個問題..

在當年我的年紀..肯定這樣回答會先被 K 一頓再說...

不過, 時代真的不同了..

我們教育孩子的方式也不再是教條式的遵守父母之言而已..

但總覺得孩子應該可以說..

[ 我會想辦法讓她被您們所喜歡...] 之類的話讓我放心..

不過, 說真的..我們放不放心都幫不了他們的忙..

婚姻或人生..我們都只是他們的過客.. 陪伴前半段罷了..

後半輩子的人生有她的陪伴遠比我們的重要...

孩子說出他的真心話..都好...現在雖說還早了點

談論這個問題.不過他倒是讓我有了提早作準備的心理

也高興聽到他的認真與執著...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6541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心
2008/03/01 10:05

我們在父母眼裡始終是小孩

為我們擔憂

當自己的小孩長大了

很多事變得不一樣了

他們有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只是我們不知道時間河流快的他已經長大

但是也是要接受

後面要遇到的還有很多

至少您們把他們教育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