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 , 請不要再犧牲 !!
2008/02/24 15:09:04瀏覽328|回應0|推薦12

[這個牛筋好貴呀 !! ]

[別管了, 你跟哥哥還有爸爸都很喜歡吃..來我們拿兩盒..]

[好棒呀!!今晚就有牛筋牛肉麵可以吃了....哇哇叫!! ]

[ 怎麼這個東西漲價了呢 ? 下次再買好了 ?]

[媽咪 !!]

[啊!!幹什麼要下次再買.. 今天就買嗎!! 不好嗎? 不新鮮嗎?]

[不是,東西是好的.. 只是我記得上次買的還有..今天不要買..]

[媽 !!媽咪!!是真的嗎 ?]

[什麼真的假的...]

[我知道 ,媽咪是因為它漲價了...]

孩子伸手拿了一盒放進我們的購物車中

[媽, 如果是我哥哥或爸爸要吃的東西. 您不會考慮價格

就買了...您自己要吃的您總是想了又想..猶豫許久考慮再三..]

[媽咪, 請不要再犧牲了..]

[我們也希望您多多照顧自己...想吃什麼就買給自己好嗎?]

孩子的話聽起來好像是教訓媽媽的樣子.

但是, 我知道孩子用不會多的辭彙說出他的心中想法

那不正是我之前告訴我自己母親與婆婆的話嗎?

日前婆婆生日時, 我家先生問她想到那裡去慶祝 ?

她說都可以. 問她比較喜歡吃那種菜色 ?

她說都好的.問孩子的意見..

先生還笑她, 她則半生氣開玩笑的說.

我們都不記得她喜歡什麼 ?

先生仔細想一想, 才覺得是的.

母親似乎不曾提過她喜歡吃什麼 ?

或者提到想要什麼  ?

我自己的母親不也是如此?

多年來我生日時回家請她與父親吃飯

她總覺得我多此一舉,我的生日應該是與先生

孩子一起自行慶祝就好, 幹什麼拖著她們?

而我則覺得...

作母親的總是將先生與孩子的需要擺在第一位

自己想要的想吃的想要的都可以省掉.犧牲

那不正是我應該要改進的地方..

結果..今天卻讓我的孩子給我上了一課

原來, 我也與天下的母親一樣...

總在不知不覺中省掉. 犧牲自己的需要....

讓我們作母親的

大聲的說出

[母親, 請不要再犧牲了..]

先生與孩子都願意與我們一樣

讓我們可以滿足自己的需要....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64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