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節就這樣過完了!!
2008/02/09 07:54:17瀏覽195|回應0|推薦4

昨天夜裏, 我的小兒子直稱睡不覺...不想過年的氣氛這麼快就過完了..感覺不到年初

三我們就必須要匆匆忙忙地趕回居住地..他要上學了..孩子的爸要上班了...不知您們

是否與我們一樣感覺今年的年節氣氛不太有的感覺..

今年有朋友因出外旅遊, 所以臨時取消住宿飯店, 改住朋友家以求方便並節省費用...

每年因過年要花費的錢..有一大部分是因為我們已將台灣的家賣掉了..那天孩子問我

我們有要再買個家嗎 ? 我問他.. 家可以買到嗎 ? 他說有呀!!錢拿去買個房子那下次

我們回台北時再也不用搬東移西的了..他可以有他的電腦與玩具. 不用每次媽咪辛苦

打包行李的呀!!

說到這裏當然有許多朋友為我感到可惜, 當年我如果不急於賣出台北的房子, 今時今

日可以已經幾翻的價格了..但是, 我不這麼想..我們不是富貴人家..沒有能力可以擁有

那麼多的資產. 我只作能力範圍的事. 不要給自己太多不必要的壓力. 等以後有多一

分能力時再說, 屋子可以隨時買, 家不是的用錢可以買到的...藉機會讓孩子懂得父

母的辛苦與勤勞工作所換取的成就. 讓家人有避風雨的屋子. 不是一般人說買就買

的......

今年過年夜裏, 因住天母一帶, 我與先生初步發現台北人真的很勤奮. 大過年的有大

半的人都仍辛勤工作. 好多店都有開店繼續營業. 先生質詢以前我們小時候. 大過年

有這麼多的店有開嗎? 我猜測的說, 經濟不好, 過年辛苦,..如果我們是那麼營業的小

市民, 雖是過年但哪也不去, 不作生意在家休息, 也是過幾天的....但是趁過年人潮多

點. 就營業作事也許可以趁機多賺點錢,..下周孩子開學了...要繳學費了...總是好的...

先生一聽說..有理...老百姓的苦...不是談論誠信的人可以了解的....日子要過下去才

是重要的...

鼓勵孩子早點睡了..明天是未來是希望....早作準備總是好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60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