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包有幾塊 ?
2008/02/06 15:17:07瀏覽249|回應0|推薦4

       過年期間, 孩子小智最常問媽媽. 紅包有多少塊 ?   [媽媽要幫我存起來...].

小智最開心是收到紅包, 向大人道聲 ; [ 恭賀新禧.新年快樂.]..就有紅包可

拿.....小智心想..如果, 我從我出生就記錄下我拿到的紅包...那˙我就成

小富翁了!!!

小智不知道, 在父親過世後的每年過年時, 母親得為了找到錢給孩子們過年,

拿紅包回家孝盡父母與公婆都必須絞盡腦汁..拿東補西的.....一直到那年,

母親因病沒上班了..

, 小智才知道母親早在多年前就將他或弟妹們每年拿到的紅包用到其他

地方, 根本沒錢讓她此時去看醫生...當時他哭泣得說.[.媽, 我的紅包您先

拿去用, 等我長大我作事賺錢, 再包紅包給您....]..[我也不用存錢了. 看醫

生比較重要的 ]

[ 媽!!我不會算您向我借的..我的都算您的...請您拿去用就是... ].....

然而, 他手中的紅包都不及的可以救他的母親....在除夕那晚... 母親難過地

嚥下她人生中的最後一口氣, 離開了小智.與他的弟妹們...從此之後, 他再也

沒向誰提起紅封袋的事......因為他知道.  從此他必須是那個負起責任的大哥.

那份向母親撒嬌向母親索求愛憐的他,..已沒有權利了....也沒有那份福氣了..

紅包有幾塊, 成了他夢境中對母親的依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59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