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父愛的渴望
2008/01/26 08:54:49瀏覽346|回應0|推薦5

離父親過世的時間已過兩年, 但我仍常常在夢中看見他對我笑. 看見他對我搖搖手...在家中排行居中的我,一向不是他的最愛..小時候他總是帶著兄長去戲院看戲吃冰淇淋; 帶著姐姐騎腳踏車出門去兜風, 我總是那個被他遺忘在家的小女兒

那年我高一. 他突然發現我長大了變漂亮了.對我說..天下的男人都沒一個是好東西.不要輕易相信男人說得話..我當時覺得好笑. 那關我何事 ? 當校際活動時一個成功高中的男生對著我說. 唉!!你長得很美麗. 我笑著說你會不會太幼稚 ? 就這樣兩小無猜的開始談起戀愛....你會不會與我一樣對男人有種對父親的幻想 , 渴望他多看我一眼多聽我說句話...全然忘記此刻當學生的我應有的責任.功課考到快被學校當掉出門, 學校老師不以為然的主動上門向父母談起我的近況...這時, 他們才發現我的存在...我的代價是否太高了? 到現在我仍不知道當初急於談戀愛的我..到底是喜歡那個男生還是要引起父親對我的注意? 但是,我得到我要的了..他每天騎車送我上下學. 以免我一出校門就跑得無影蹤. 我終於坐到他的車. 可以抱著他的身體..原來, 父親是愛我的.. 多年後我才知道...因為, 家中的所有的孩子結婚時, 都沒見到他在我出嫁時的激動與哭泣...是那樣的不捨與感動.....多年後我也才體會他所說的那句話. 天下的男人沒一個是好東西. 那句話背後所含的愛意與擔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568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