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聳遊台南(一) ~ 奇美博物館遇見許文龍先生
2017/08/14 15:31:58瀏覽4288|回應1|推薦7

因為朋友邀約去台南參觀某一個機構,順道參觀奇美博物館,對於我這個從來沒有去台南玩過的 “台北聳” 當然是一口答應了,因為行程很短,所以整個行程並沒有特別規劃,是很隨意的。

我們訂了”高鐵假期+台糖長榮酒店(台南)2 日自由行”,住宿的酒店價錢折扣很好,大約是52折,而且還附二個人的早餐哦! 為了能花多一點時間好好參觀奇美博物館,我們一大早就坐上高鐵,預計九點半左右就會到台南了。到了台南,立馬坐上H31高鐵快捷公車,第一站就是奇美博物館,下了接駁車,不用過馬路,旁邊就是博物館,博物館的門口就是壯觀的阿波羅噴泉。

進入博物館前,需要經過十二位神祇的眾神之橋才可抵達博物館的主要的白色建築

整個博物館的外觀很像聖彼得堡大教堂的感覺,館內是嚴禁拍照的,所以只能在館外拍照,裡面有寄物櫃,把行李放妥後,立刻就開始我的文藝氣質之旅了………

剛好今天是平常日,預約參觀的人不是很多,所以每一個廳都可以慢慢的欣賞,正當我在3F樂器廳仔細端詳各國樂器的演進史時,旁邊突然出現了一對夫婦,坐著輪椅,我下意識的讓開,好讓老人家有更多的空間,沒想到我再仔細一看,天啊!這不就是奇美博物館的創辦人許文龍先生和他的夫人嗎? 許文龍先生依然帥氣,翹著腳聆聽著館方人員在解釋著目前博物館做了哪些陳列的改動,當下的我心裡好想要求合照哦,但我想館內的規定是無法拍照的,所以也不必去打擾許文龍先生,我默默地向許創辦人微笑點頭致敬,許創辦人也微笑給予回應。我認為許先生依然很健朗,只是博物館實在太大了,必須用坐輪椅的方式才能在最快的時間和不被民眾打擾情況下,快速的了解每一廳所做的變動,畢竟每一件藝術品都是許先生從國外辛苦收藏回來的,這些都是他的寶貝啊! 

博物館展出以13至20世紀典藏西洋藝術品為主,其中收藏最為豐富是十九世紀法國的繪畫與雕塑;其他展示品如古羅馬帝國的馬賽克藝術、文藝復興、巴洛克、新古典主義、浪漫主義及後印象派等各派的經典傑作;另外也展出古代西洋兵器、樂器等等收藏品,不定期規畫主題展覽。由於館內不能拍照,所以館內照片是取自奇美博物館官方照片。

兵器廳展出 ~ 來自世界各地的兵器,呈現出豐富多樣的當地特色,亦體現了某種程度上的交互影響。每個國家都而兵器上獨特的裝飾風格,更能讓人感受其背後深厚的文化底蘊。看見武士們穿得盔甲,每一件都重的要命,以前的人打仗也太辛苦了吧,換作是我,我連古代的一把刀都拿不起來,更不可能穿這麼重的盔甲上戰場啊!

兵器廳還可體驗自己戴頭盔,感覺一下頭盔的重量,我也去試了,真的是很重又很熱!

動物廳展出“生命的壯闊—演化之旅" ~ 展現生命面對各項生存條件所做的努力與改變,令人讚嘆生命的強韌,共同見證生物演化的奧妙。

羅丹廳 ~ 探索羅丹的時代背景與藝術環境,還有他與師長、同儕與後輩間傳承、競合與相互影響的關係。

藝術廳 ~ 集結不同時代與地區的藝術,可了解不同時代、地域所累積的美感經驗與藝術風格。可選擇特定主題參觀,例如希臘羅馬神話、聖經故事、愛情故事、自然景觀、人物肖像或庶民生活等作品。

樂器廳 ~ 人們最早聽到的音樂可能來自大自然,但是隨著時間和製造技術演進,各地方的人們發明樂器,將大自然單純的韻律演進為音樂。廳內還有針對每一種樂器在螢幕上進行演奏,很有互動的感覺,許文龍先生收藏了許多世界知名的小提琴 : Stradivar、Nicolo Amati 、Guarneri......。

我覺得奇美博物館很值得一看,裡面很多收藏品都令人嘆為觀止,但是要提醒大家因為每天都有人數的限制,所以記得要先上網預約哦!

http://www.chimeimuseum.org/

奇美博物館地址:71755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台南都會公園)

服務專線 +886 (6) 2660808

欣賞完這些特別的藝術品,覺得肚子開始唱空城計了,先回飯店check in,飯店的對面就是安德魯百貨及誠品書店。

飯店的大廳也正在展覽雕塑,似乎跟奇美博物館的藝術品互相呼應著!

樓上有游泳池和三溫暖

行李放好之後,接著去找尋美味的台南小吃囉,今晚要吃的是度小月擔仔麵,是位在中西區中正路的原始店本舖,聽在地的台南朋友說這家如果沒有事先訂位,臨時來是沒有位置的哦!

一進門就被這鍋滷味的香氣所吸引.........

這裡是煮麵的區域,是開放式空間,可以讓我這台北聳近距離觀賞煮麵的過程,一整鍋的肉燥飄出陣陣的香味,超誘人!!

我點了一半米粉一半麵混合的擔仔麵,因為聽朋友說只有這家有這樣的做法,所以當然是一定要點的囉! 湯頭真的是很美味,很鮮甜.........

這道炸蝦捲味道也非常好! 很值得推薦!

來台南一定要吃乾煎虱目魚,完全沒有土腥味,真好吃!

每一顆蚵仔都很大粒,非常新鮮哦!

我們吃完出來,門口已經大排長龍了,還好我們有事先訂位。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6號

電話:06-2231744

營業時間:AM11:00~PM09:3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travel&aid=108307935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5 12:26
能親炙許文龍先生的風采
真是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