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後日記:第十四天:老公與聖誔樹
2006/12/24 09:17:59瀏覽1852|回應0|推薦4

12月23日:老公與聖誔樹

聖誔節前夕,談點輕鬆的吧。

以前單身,我都會應景買聖誔樹回家裝飾,有模有樣;客廳臨窗的牆邊,一排聖誔紅,張著性感女人般的大紅嘴唇,鮮艷欲滴,散放著無聲的熱鬧。半夜時分回家,冰涼的空氣中,聖誔老公公隨時可能造訪的童話期待,立即降低了孤絕無依靠的自憐感。

結婚以後,先生是個務實派兼潔癖怪喀,我們家在他的主導下,冰箱裡的食物通常有效期不超過三、四天。他說,冷凍食品不好吃;泡麵傷身體,零嘴會胖,即使是肉鬆,一次買五十元,新鮮貨,"反正店很近,沒了再去買"。聖誔樹?既不實際,又難處理,還有那些泡泡燈小飾品,成本都很便宜,"賣那麼貴",用完沒地方放,"太麻煩了,不環保"。l

於是,我婚前唯一的浪漫,就這樣被刪除扼殺。有一年,經不住我吵,他說,好吧,我們去買一顆小的。

當晚,回到家,剛進門玄關附近,一顆十五公分高的塑膠超迷你聖誔樹。 

我大笑。他還漲紅了耳朵,爭辯:"這有什麼不好!"

先生不記得結婚紀念日,情人節什麼的,買卡片,特別是那種精心設計,價錢不低的HALLMARK等,他都保持距離。"沒意思",說這話時面不紅氣不喘。婚後第一年的二月十四日,他毫無反應,我很失望。好好的念了他一頓。下一年,他得到教訓。自己用A4大小的白紙,畫了兩顆心、一隻箭,寫上"老婆情人節快樂,永遠愛你"。我笑了半天,給他升級為浪漫丈夫小學畢業班結業生。他的耳朵又紅了。腼腆的笑著,不許我去跟別人說他的糗事。

今年,聖誔樹已不是我們家的話題。尤其是我養了愛獎之後,聖誔樹只會成為牠口下殘物,我早已放棄了。一開始討厭狗狗到差一點離家出走的先生,會與愛獎和平相處,倒不完全是這個理由。他是被愛獎死纏爛纏的狗狗外交手段給感動到,才接受了"愛獎爸爸"的稱呼。沒有聖誔樹,聖誔歌曲總可以吧!今天又是我的瑜珈日,一邊上課,一邊聽歌,愛獎跳上跳下,吃著瑜珈吳老師買來的狗狗忌司,快樂無比!

只差白雪而已,我樸實原味的聖誔夜前夕。我那小氣鬼老公說的對,何必浪費呢!我還是要謝謝聖誔樹,至少,它曾經是我的治療劑。

日子是過的,不是等的。這也是我今天的感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61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