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後日記:第十九天:助選、樂透與游主席的憤恨
2006/12/29 10:17:32瀏覽1253|回應0|推薦4

 12月28日:助選、樂透與游主席的憤恨

一日之內,做了好多事。最有收穫的,是傍晚陪同競選里長的林金良先生拜票。他選的是西門町所在地的西門里。無黨籍,挑戰六連任的國民黨老里長。我在參選市長期間,賣楊桃冰起家的林老闆,就主動幫了許多忙。這裡是萬華區,參選市議員的杜淑觀也來了,一大票里長助選團,很有架勢。最有趣的,是擔任麥克風手的陳小姐,第一次上陣,大街小巷穿梭來去,一點都不怯場。原來,她在紅包場駐唱,有底子。助選團中的一位邱大哥說,以後你要選,我幫你連絡她來做義工。

街道上,每一家樂透彩銷售店,都大排長龍。發財夢,祝福他們。我比較不相信自己的偏財運。下午去銀行簽名,要調整一筆存款的投資標的。銀行王副理是年輕未婚女性,拉著我的手,說要請我幫著買樂透,"沾好運"。

我說我從來就不是這樣的人。拿了一百元請她買兩注,讓她複印下來,要是中獎,"我們就把你們的分行買下來!"

當時,銀行裡工作的清一色女孩子,一陣歡呼,一本正經的充滿希望。

當然,我沒中獎,什麼都沒。不過,女孩們的歡笑,倒是記憶鮮明。這家台北富邦銀行延吉分行,最特別的是一樓行員,均為打扮妥當的女性,平均年齡不超過三十歲。她們擔心,樂透業務沒了,獎金也會變薄。

"不過,我們會努力發展理財業務的!"樂觀的副理留長髮,笑的開朗。我想著,替她介紹扶輪社未婚的PANDA看看。PANDA是會計師,同行,應該速配吧。

一天都雨淋淋的。七點左右。我搭計程車自西門町返家。沒有零錢,感到不好意思。途中,我輕聲問年輕的男司機:我可以給你一千元嗎?"

"沒問題。"他答。車上的收音機,聽的是NESWS98,飛碟幫的節目。我道了謝,沒多做聲。

到家,他找了八百三十元。我收好。再說,對不起哦,平常我會自備零錢,今天讓你找了這麼多小鈔,真不方更。"

"那裡,周小姐,你真有修養,謝謝。"有些腼腆。

我楞了一秒鐘。

尊重吧。

以前我有一位男友,每次開車,都喜歡與計程車尬車。要不然,就在駕駛座上猛罵髒話。我好幾次跟他吵,認為他開私家車的人,太無惻隱之心,為什麼不能替每天十幾小時鎖在車裡的駕駛想想,他們的工作壓力大,危險性高,又無確定感,不是應該給予一些同理心的關愛嗎?他都認為我太濫用同情心。有一回,甚至以妓女也是計時賺錢形容計程車運將。我氣的說,妓女也是人。兩人當日不歡而散。

我最後與那男人分手了。現在,聽說,他還在外商公司工作,每週打高爾夫。上流社會的優雅一族。常居中國的他,看待窮人,收入低的,社會地位不如他的,會改變嗎?

游錫堃大罵中國時報,揚言民進黨不看中時,不接受中時訪問。看他口沫横飛,氣憤填膺,我很迷惑。才是昨天啊,中國時報的四版頭條,不是專訪了謝長廷嗎。老謝還大言不慚批說,"上位者做事不當,基層都在哭"嗎?

謝先生不是民進黨?

游錫堃那麼恨中國時報,顯然不僅僅是為了他有沒有講中國豬的控告中時排謗案吧。

繼續和一些朋友談組黨;繼續有人勸我選立委;繼續有人說,你本人比較漂亮。還有人說,"我投票給你吔"。

"謝謝了,下一次,你還是要投給我哦"。大家笑成一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62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