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後日記:第十三天:紅帽子?暴民政治?反智新聞台?
2006/12/23 10:39:10瀏覽1555|回應1|推薦2

12月22日:紅帽子?暴民政治?反智新聞台?

國務機要費案二度開庭,民進黨靠保皇才能弄選票的立法委員,繼續攻擊檢察官張熙懷的中國連結。照這個哲學,以後台灣的司法官考試,應該先設一個忠貞測驗,或是乾脆規定去過中國,有中國朋友的,和中國人通過信件的,都不允許成為司法官或檢察官?

我看到媒體中有人提及麥卡錫主義,以美國約半世紀前,參議員麥卡錫發動的任意送人共產黨封號,陷害異己的紅潮恐怖時代歷史,相比較目前台灣少數民進黨人的"瘋狂"。

陳義過高了吧。一般老百姓聽不懂;聽的懂的,不需要引用麥卡錫經驗,就明白那一套根本是個"屁"(對不起,想不出更棈準的用語)!問題是,綠營裡怎麼沒有人制止呢?陳水扁?冀求他良心發現,是椽木求魚;游錫堃已經是個墮落蟲了。蘇貞昌呢?謝長廷呢?不是"愛與信任"嗎?

一堆騙子!幸好,還有段宜康肯說抺紅不宜等等的話。

也有國民黨內那些管不住自己嘴巴的儍蛋(或者根本就是沒良心?),像連勝文,非要說什麼吳淑珍逛街可以,出庭不可以的話?這種人才繼續做青年軍的表率,國民黨的2008不輸才怪!這個黨,到現在難道都還沒有一套碰上重大新聞議題,統一口徑,上下對外說詞評論,至少符合民眾期許與社會普通禮義廉恥、仁義道德標準的制度嗎?

技術上,都搞不定台灣心、台灣情的MEGA;深層處,國民黨有什麼認知和覺醒支撐台灣連結?

馬英九今天台北市長最後一日上班,搞的還是傳統封建高官卸任的一套,茶會、眼淚,我愛你!噁心。

人家陳水扁被軍人叫"巧克力",國民黨人譏笑了好幾個禮拜,"馬市長我愛你"這種話,聽的進去嗎?要是我,下台前一週,走一圈台北市低收入區,特別是軸線翻轉失敗的西區,向他們致歉,立下保証與承諾,懺悔邁前選總統。像這種自戀、高高在上,又無反省檢討的態度離開台北市府,再以同樣手法選總統?當人民是笨蛋?我不知道馬英九是麻木,還是愚蠢?誰要選你啊!? 

國務機要費案,本來可以成為一堂最好的司法社會教育課程,如今污煙漲氣,焦點模糊,好可惜。

法院外,什麼人都有。民粹?我看已經退步成為暴民政治了。這正合阿扁的意?

台灣的種種,都在崩解,未嘗不是好事。只不過,再造太慢,讓人心慌意亂。日後回顧,這一切,一個小逗點而已。看看韓國,盧泰愚和金大中、金泳三競選總統,詐騙、做票,貪腐一團亂,全球媒體關注監視,盧泰愚還是當上了總統。二十年前而已。現在,盧泰愚早已鎯鐺入獄,創下最知名囚犯紀錄;雙金都做過總統,親人都發生貪瀆案。他們陸續入主韓國最高政權,靠的是談判妥協、分贓,亦即密室政治,利益交換。

人民呢?經濟是一切。國際貨幣基金幫助,加上企業界與政府的幾項大手筆措施,挽救韓國的金融風暴,也淡化了人們對金權政治與民主假救星的憤怒。

台灣人如今要的,是飯飽酒足而已。媒體,特別是電視新聞台拚自己的經濟,拚到整個台灣在政治狂熱者的CALL IN,以及特定主持人們仇恨滿面,口如刀俎的談話節目淹没之中,夫復何言?

反智?兩年前,天下雜誌曾製作一個媒體反智的深度報導。媒體反應冷淡,社會一般人又看不懂反智,就像扔進大海裡的石塊一樣,無甚迴響。

有些事,還是自然發展的好。我打賭,那些非要置阿扁於死地的節目,是要改弦張了;否則,也沒張力了。至於學乩童催眠,玩台灣人被中國人欺負遊戲的大大什麼的,能撐多久?看馬英九和他的團隊還要笨多久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610994

 回應文章

我們依然仰望星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剛好相反
2006/12/23 15:53
有中國朋友,中國背景,中國主子的,才夠格當庭長和檢察官!

但只有張熙懷不行,因為網頁上的祖國大陸四個字變成大陸地區,所以中國認為張熙懷不夠格,我這樣解釋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