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女兒小小上學
2009/12/16 13:08:07瀏覽273|回應0|推薦3


早上起床後,會依自己的體力與負荷來安排在家裡吃早餐或外食。

昨晚到家樂福買家樂氏可可球和鮮奶回家,當今天的早餐吃,這是隆隆哥哥和小小妹妹,極力爭取多時的獎品。



愉快的早餐環境中,一下子以臨近七點20分,匆忙中自兒上學去,妹妹會黏著要我陪她一起上學,這是一個長久以來的習慣與互動。



『啊……爸拔還沒有換衣服呢;小小,自己出門到學校去,好不好?!

『爸拔陪我去上學啦……..!』

『時間快來不及了,小小你先出門上學去,我換好衣服在趕上妳,好不好?!

只見小小的臉開始有些臭臭的離開家門到學校去。



當我換好衣服出門,小小已經走出巷子口,不見蹤影;急急忙忙地騎上機車追趕上去,再陪小小走一段馬路到學校。

回程時,在十字路口和導護媽媽打聲招呼時,導護媽媽才說,小小今天不會主動和人打招呼,臉上似乎表現出不高興的樣子。



這時我才知道,小小對於大人家長的陪伴上學,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也是我的一句賴皮的話語,傷到孩子的心,是我始料不及的事情。



口語上的傷害,也是暴力的一種,我應當戒慎才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359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