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餐-快樂時光
2009/09/15 14:57:41瀏覽390|回應0|推薦7

  整天下來,沒什麼工作就提早回家,順便到安親班繳交安親班班費,以及載小小回家。 
  安親班老師問我:是不是還要回家準備晚餐?是啊!因為經常性的吃外面的便當,已經吃到膩了,也吃到怕了;想說,自己在家裡煮晚餐,全家可以ㄧ起吃到自己想要的好吃的飯菜。外面的自助餐口味,ㄧ直無法合乎自己習慣;所以自己煮,卡麥嫌!
 
  一回到家裡,就開始把早上事先買好的肉類和空心菜,拿出來準備料理;才讀小三的小小,敎過ㄧ次如何洗米煮飯後就學會如何煮飯,我也放手讓她幫我的忙,在洗米的過程中,我則準備絞肉拌一些佐料,放入電鍋裡頭蒸;蒸的同時,和小小一起洗葉菜類,分工合作下,很快地,二菜一湯就端上桌享用了。
 
  哥哥隆隆因校外輔導,要八點半才會回到家裡。
 
  在這時段,是我和女兒小小一起享用自己準備的豐盛晚餐的時候,用餐中,小小和我分享學校的事情,以及歡樂三國志裡的ㄧ些觀點。比如三國志裡的人,誰最有名、誰最厲害、西施為什麼漂亮?我也藉此機會分享我們大人所看的角度,以及更高學府張元教授們所看的眼光又是在哪裡?
 
  快吃完晚餐時,隆隆才回到家,立刻加入飯局,狼吞虎嚥。和我和妹妹接續剛才的話題,分享三國志的ㄧ些觀點。
 
  一頓飯下來,分享一些雜七雜八的觀點、看法,是全家快樂的時光。在外面吃晚餐,反而沒有辦法如此地隨心所欲、高談闊論的分享與交流。

  全家人的晚餐,是我們全家人的快樂製造機。也是ㄧ天中讓我樂意地付出,與努力經營的時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331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