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PS,I LOVE YOU >>
2008/03/11 00:48:30瀏覽894|回應1|推薦0

聽身邊幾個朋友說到這部電影,內容相當的感人,有讓人置身於情節的感受,原本想先去看電影的我,在一次機緣下到大學路十八巷裡的某間小書房,被原著小說的深紅色封面所吸引,書名翻譯成「PS,我愛妳」。強調英文中的「YOU」翻譯為「妳」,想當然這篇小說是繞著女性的角度去著墨的,這是作者西西莉雅˙艾亨第一本作品,在2004年暢銷了四十幾個國家,經過中文平易近人的翻譯,亦不失其內容的可看性與令人動容的美麗情誼。

現在我身邊並沒有喪偶的朋友,但卻有與親愛的人分開的例子,雖說喪偶與分手並不能相題而論,但在某部份的心境卻是不謀而合的。雖似乎是垂手可得的題材架構,但卻又與灰色的主題契合,細膩的寫出主人翁荷莉身處喪偶的心境轉折。拒絕相信、食不下嚥、毫無生活能力、眼神呆滯、槁木死灰……等等,而與深愛的人分手過的你(妳)我,是否也有類似的狀況發生過?傑瑞給荷莉的十封信裡,看出他對親愛的妻子無法放下的深深無奈,卻也看得到一雙無形的大手,正睿智的輕輕推著愛妻的肩膀,讓她能從憂鬱的牢籠中睜開雙眸,看到周圍親朋好友的擔心、看到這個雖然漸漸醜陋,但還有溫暖人情在的世間,並沒有因為他的死去而停止轉動、看到仍有可以觸動她心弦的動人情感,正默默的等她去輕啟再度飛翔的翅膀。

每看完一個段落,我都會輕輕的嘆口氣,在最後一章節對重新站起來的荷莉歡呼喝采。愛情很重要吧?但並不是最重要的吧!雖說現在的速食愛情那麼多,但像這樣的愛情故事、離別悲傷的情節,比比皆是呀!即便是我們失去了最愛的人,那樣的椎心之痛啃食著內心,我們也不能阻止身邊的人得到幸福的權力,也許經過百種無比寫實的過程後,我們的心也將會比他人更加堅強、或更加柔軟包容。再有獲得幸福的機會那時,我們雙手便會抓得更牢、更懂得當下相處的可貴。

PS,我愛你(妳)。

是的,我們都會再遇到愛自己的人;也會遇到我們再次去愛的人。當那麼一刻來臨時,請不要逃避,就如書中傑瑞在最後一封信對荷莉說:

「別害怕再墜入愛河。敞開心胸,跟著感覺走……」

很棒的一本小說,推薦給大家。

2008/02/2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gamet&aid=1684638

 回應文章

FKG0FK
感謝分享^^ J8G7GI
2009/06/19 19:53
好的文章就是要給好的回應
希望能在給我們新的好文章,
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