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 謂 感 覺
2008/04/01 11:37:27瀏覽462|回應1|推薦0

昨晚難得睡得很好,人真的不能不信邪,咳嗽也不咳了,整個就好像沒事一樣了,只是處理完後,整個人比較虛弱而已。

以上題外話。

這幾天常跟一個人聊到「感覺」,感覺這東西原本就很抽象,卻也主宰著大部分人的主要心智,我也不例外。

人常因為依靠感覺,而選擇到錯誤的物件,諸如飲料、食物、電影….等等,但其實這都不打緊,如果把感覺放在一個人身上呢?這就更為抽象,也只能意會而不能言傳。交朋友方面,可能本身個性的關係,即使一開始有聽別人說此人如何如何,我寧可先與那人交朋友相處看看,而因此我獲得一些知心朋友。相反的我本身便也屬這類的人,合則來、不合則散,這是近兩年我才學會的心態,只能說過去的我太過於執著,過於在意、過於為他人而活。

而感情方面,感覺真的蠻重要的,過去的男友也因為對他感覺對了,所以任何事情都可以包容,只是因為感覺對、而且愛,但最後變成忍耐,最後互相說了一句「只有愛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我的確深愛過他,卻也迷信感覺而誤了彼此青春。所以我放棄一眼瞬間的感覺,因為風險很大所以我選擇沉默。

培養這件事情很容易嗎?其實我不知道,因為沒試過,就像種植物一樣,需要去細心澆水,如果認為培養會從天而降的話,平時也沒有好好經營感覺的話,單靠一週一次的澆水是沒有用的。這是我現階段的想法,與其一張嘴巴說得天花亂墜,不如拿出魄力來做,但如果沒有彼此相對去灌溉,我想結束的日子已經不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gamet&aid=1743220

 回應文章

路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心
2008/04/03 19:24
妹子
也許我幫不了妳什麼忙,但不管怎樣,我祝福妳一切都好。


水清魚讀月,林靜鳥談天。聽風入林,冥冥然,自有一番逸趣。
瑄麟(tagamet) 於 2008-04-03 20:08 回覆:

路哥~
謝謝關心~我很好呀~
其實正確說 , 依賴感覺的風險其實比較大的
不過對於現在的我來說 , 感覺與培養都是一種過程
但感情不一定能培養
我觀念上認為
要有相似的生活態度與價值觀
才是一個基石 , 再來才能培養出什麼
否則再怎麼愛 , 一味的容忍, 最後只能傷人傷己
上一段的挫折已經變成一種養分
若下一段的人會好好待我 , 那我便會把養分給對方
但給對方前 , 當然我心中會進入評估值不值得
對方的作法相對的也會左右我的感覺
這些都是很互相的

嘿 , 話多了 , 也希望路哥一切都好
還有小說巢推薦的那本書我有買囉
還不錯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