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 唸
2008/05/13 09:32:45瀏覽492|回應1|推薦0

        這兩天呈現中暑狀態,以昨天最嚴重。看來我要適應南部的艷陽,還得好一段日子,如果我確定要在這裡落地生根的話。頭暈想吐到胃部翻攪,躺在床上有如漂在海浪上,當時我的眉頭一定鎖得很緊。也許心理亦影響生理,與母親的狀況仍在冰點,還有昨天主任的一句話讓我很不舒服等,真是夠了。

 

        不過還是有接到他打來的關心電話,心裡多少開心一點(真的啦)。沒看到人聽到聲音也好(我的要求實在太少了點,哈哈),誰叫我們還在坐蹺蹺板呢。但我忽冷忽熱也不是故意的,忽然敏感起來也不是故意的,這樣生活才有樂趣,哈哈。才怪。

    

        換個話題。這陣子的職業倦怠在昨天排山倒海而來,其實在台中已經發生過一次,不過那時有同事相互扶持,大家一起痛罵老闆、一起同時間重感冒,回到家鄉卻什麼都沒有,因為環境不同,沒有相同年紀的同事,感冒也只有我自己,還一次給它病個兩個月多,這幾天不知怎的忽然不咳了(好像有人不習慣?),雖不咳了,又來個中暑,我恨太陽先生。又不是很嬌貴的人,回來後變得病厭厭的,然後又被怪力亂神的人糾纏,這短短七個多月,真是太精彩......

 

        但沒那個命拿長假休息,最好是有中樂透,就有閒錢不必上班去濟州島度假了,一個人躲得遠遠的,把一年份的呆發完,回來再努力的衝刺。不過這也是想想而已,光陰似箭,搞不好一眨眼間一年就過去了,哪都沒去,連台灣花蓮搞不好都沒法去。

 

        好像該睡了?一大早還得精神抖擻的幫學生上課。昨天學生問我一個很深澳的問題,他說:「老師!你有沒有很後悔的事?」老師:「咦......」學生:「有沒有啦!」老師:「ㄟ……。」老師完全沉在一種努力去想的狀態,明明知道老師中暑還要考問,小孩子懂什麼後悔呢?他們大概僅後悔中午沒去買冰吃吧,但我呢?有很多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gamet&aid=1862796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9/30 10:01

其實人生後悔的事還真多.

不過,發生了就只能讓它過去了.

希望妳能儘早適應新生活.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