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撥開雲霧,會再有藍天
2009/06/29 16:55:36瀏覽765|回應0|推薦5

國道上的天空
拍者: 瑄麟

-------------------

       我想,事情總是有黑白兩面的,不是誠實以對,就是睜眼說瞎話。當心眼被自己的心魔矇蔽之後,說出來的謊言就如滾滾洪流收不回來,而且還會不巧的被傳唱千里,千里之外就又會繼續討論這樣的事件(因為網路太發達了)。

 

        幾年前本身就被網路的發達給傷害過,但並非我怎麼了,而是有心人會去穿鑿杜繪,會去說文解字,使我有兩年時間不願在自己的部落格寫心情,因為,人心,真的太過於可怕。

 

         雖說事情就是黑與白的劃分,但人呢?複雜得多了。其實我十七歲開始身邊就出現了許多所謂的神職人員,各種光怪陸離的事其實也差不多遇過。對人心與人性,我始終學不會悟,也許自己不是很上道,不是很稱職的一位朋友,但我知道不能去抹滅自己的良心。這次身邊一位友人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對神職人員產生了不解,但,回首想想,即使為神職人員,也還是凡人,有七情六慾、喜怒哀樂,轉世為人就是要來接受一連串的試煉,而有幸為神的代理人,是否更應該謙虛、更應該懂得試煉的道理?

 

         該說是當事人反而已經失去辨別的能力了,遇到此生最大一次業障,無力逃脫也陪葬了辛苦經營的人脈與人緣,更是削弱了自己累積的福報與濟世助人的功德。我雖是旁觀者,當然有更多的旁觀者在一起嘆息,清官難斷家務事、英雄更難逃「美人」關。只能祝福受傷的友人,早些拋卻愁怨,走新的人生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gamet&aid=308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