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早已悄悄的離開了你
2008/02/07 13:58:43瀏覽588|回應0|推薦0

最近喜歡隨機玩一些心理測驗,真是有夠準的,比如有一題是在測「最近會遇到什麼樣的麻煩」,我玩下來答案是與家裡溝通有關的,結果隔天真的發生,但其實我剛睡起來時也早就忘記做過這測驗,到現在還在冷戰中,真是無言。

另一題讓我陷入思考的,是問「是否還放不下舊情人」,測驗下來的結果讓我有些嚇一跳,我的結果是已經把舊情人拋諸腦後了。這題的結果大概是我這一年多來心情的總結,另外也許我的心也想要獲得釋放了。過去因為自我箝制而無法接受異性的心意,恐懼感情中那未定的因子,甚至因為對於命盤中所說的種種,而限制了自己。

不過最近有個聲音不斷告訴自己,愛情的路途中,其實過程是最重要的,若過程中的磨合與相處是善果,那麼就會有好的結果,如果一心只希望對方能與我有結果,而不斷的希望對方要成為我心中的樣子,所以開始爭執、不滿、批判、數落,這樣即使是善緣的開始,依然會惡緣的結束。我與前男友便是。

於是我不想再有惡緣的結束,所以禁錮了自己的心。導致現在不知道如何開啟,以及踏出那一步,也因為一些不可逆的因素,而不願意開始。愛情的開端看似美好,卻隱藏了複雜又現實的黑暗面,甜甜的果肉裡仍有酸澀的果核,但也因為看得太透徹,所以我現在成為漂浮邊緣的怕愛份子。

可喜可賀的是,我已悄悄的離開了你(對你的不捨已經從我心裡抹去),取而代之的是為你感到可惜,因為我已成長、變得更成熟了,但我發現你卻仍停在原地。

2008.01.29 瑄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