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記(九)── 秋夜碎碎念
2007/12/06 13:27:57瀏覽424|回應2|推薦0

       

       週末陪老媽到附近的學校,看國泰藝術節的雲門舞集2表演,這還是頭一遭跟老媽看藝術表演,表演結束後串場主持人說了一個消息,林懷民先生的作品「九歌」十二月會巡迴到文化中心,現在購票會有八折優惠。


        先前不知在哪看過雲門舞集「九歌」的介紹,知道這齣戲碼未來要看到的機會很少,也是一齣相當難詮釋的作品,於是當下便換我邀老媽到時去觀賞,看了時間表,確定是週末場且兩人都有時間,便買了二樓前排的位置。老媽說坐一樓有時會看不清楚舞者的地板動作,二樓居高臨下看反而會好些。


        大概現在年紀大了,在與父母間努力維持相處的平衡點外,能做的也只是多些陪伴,母親長年為這個家庭努力,也為了過去我與父親間的對立受過委屈,所以我能做的能回饋的,目前僅僅只有陪伴而已。當然物質上的小回饋也會很開心,買了他們健康所需的健康食品,或母親最喜歡的包包…等,但應該都沒有比陪伴來得重要吧。


       現在的工作還算可以,但我沒有很積極在找其他的兼職老師,目前只想把手頭的工作做好,而南方的步調正適合我目前的心態,慢慢的、慢慢的、好好的,去適應我離開了將近三分之一歲月的故鄉,反而是母親在著急,我家媽媽是家教、補習班的數學班、自家的數學班到處跑的人,閒下來會生病的過動阿桑,這點跟哥哥一樣,我跟父親就比較懶得到處跑,所以反而我跟父親在家相處的時間多,看到母親的機會少。


       而我目前最大的心願就是重新學會開車,真好笑,已經有駕照的我已經忘記怎麼開車了,上週颱風過後的星期一,我用老邁載著老媽去成大醫院看診,想來真不好受,要是哪天家裡的老人都不舒服,我肯定是要叫小黃或是救護車的,所以才燃起重新學的念頭,家裡的哥哥在老遠的地方工作,妹妹不扛起責任能怎麼辦呢。
 

舊作: October 15, 2007 by 瑄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路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07 15:02
真難得看到妹子在這邊出現,總覺得好久不見了。


水清魚讀月,林靜鳥談天。聽風入林,冥冥然,自有一番逸趣。
瑄麟(tagamet) 於 2007-12-10 22:02 回覆:
路哥別忘記多到另外一邊走走呀^^

瑄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06 13:29

前幾天確定不能去看九歌了
園內晚上要辦聖誕活動
應該無法請假吧
真可惜...........


悲莫悲兮生別離,樂莫樂兮心相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