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心不安,請你替我安一安。好!將你的心拿出來,我替你安。
2010/05/01 00:27:24瀏覽561|回應0|推薦8

十幾年前開始教氣功,很多聽課的人都對著我說:「老師,你好年輕喔!」

最好玩的一次,是前幾年在台北某大學的推廣部上壓力評量師的課,當我第一次踏進該班教室時,全班一陣嘩然,三三兩兩的開始「大聲」的竊竊私語,也許用詞不當,反正當時的教室就像菜市場一樣的吵雜。

「嗐!我也不過只是穿了一件傳教士領的襯衫,大家就可以鬧成這樣嗎?」

結訓之後,該班的學生請我吃飯,席間,學生說道:「老師,知道嗎?你第一次上課時,我們差一點就要把你轟出去!」,「我知道,但為了什麼呢?」我問,答說:「第一,你的穿著不符合我們的期待;第二,你太年輕了。」,「喔!」我喉嚨發出了聲音。「老師,你還知道,我們有一大半的同學學過氣功、靈修、禪修,也有很多人是開道場的。」,這一點卻讓我有點驚訝!我正色的問:「那為何沒被你們趕出去呢?」,大家笑著說:「不要裝了!」(台語:麥假呀!)「你被我們票選為最受歡迎的老師耶!」

真慶幸他們沒有迷信大牌名師,也沒光用穿著、長像的方式以貌取人,否則我也吃不到這餐飯了。

我這個人生性灑脫(我老婆說是拉褟),穿著舒適就好,為什麼教氣功就一定要穿道袍、唐裝呢?為什麼教氣功就要長得仙風道骨,留著一把鬍子呢?這是我到現在還不是很瞭解的,其實是不想瞭解。

最近又常有一些人的行徑讓我哭笑不得。

老師,你看得到吧」,「笑話!你看我像瞎子嗎?」我面帶微笑、點著頭心理想著,「你看我後面有東西嗎?」講這句話時,有些人的表情來帶著些慌張,我笑笑著說:「有呀!你後面有一大堆東西呀!」,每當我說這句話時,就會有一些人從椅子上彈了起來,並回頭看著。

我心想:「你又看不到,回頭看什麼呀!」

他們一定會慌張的問:「老師,你看到了什麼。」我就會依據當時他背後的場景唸給他聽我看到了些什麼,「老師~~(尾音拉高),不是這些啦,是那些東西啦!」有些人還作著動作,嘴還發出「嗚~~~」的聲音。

有時候,我會控制不住的笑了出來。

其實,十個為了「卡陰」來找我的,有九個半是「疑心生暗鬼」,自己嚇自己的,或是朋友聽了他最近的狀況,告訴他「可能卡到了!」。

當然,也許你會罵我沒有同理心,但我想要講一句話,真心話,「你,究竟在不安些什麼!」

這世上哪有這麼多吃飽飯沒事幹的東西,要跟在人的後面,請聽進去「心正,邪不能近」,千萬不要道聽塗說、人云亦云的。

借用大師的對話,作為標題,請勿怪罪。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delee&aid=399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