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胃不好讓我一身病,醫不好讓我終生怨
2010/04/14 22:11:54瀏覽1515|回應1|推薦8

事實上我的健康原先是不太好的,我本身就曾為頭痛症狀吃盡苦頭。願藉此與大家分享我被當「白老鼠」的慘痛經歷。前後折騰時間長達十四年之久。

約莫自十八、九歲起,便罹患了「偏頭痛」的症狀。心想,可能是年少時熱衷於練拳,由於年少輕狂、不小心,導致身體受了內傷而不自知,時間拖久,延誤就醫所致。總之,當時,除了頭痛以外,總是覺得渾身不對勁,諸如;胸部悶且痛、沒事就拉肚子(有時一天七、八次)、四肢會突然無力(走在路上會突然的蹲下去,因為腳無力了,抬不起來;如果腳無力的時機正好發生在下樓梯時,那就更慘了,因為我三不五時就從樓梯上滾了下去)。

偶爾看到朋友「偏頭痛」發作時痛不欲生的樣子,我常會安慰他們說:「我好羨慕你,因為我的偏頭痛是二十四小時都在痛的,從來沒有停過,而你的偏頭痛是好久才發生一次」,結果每個聽到這段話的朋友都罵我不應該在他不舒服的時候,在旁邊說風涼話,嗐!真是天地良心呀!我是說真的呀!

後來,我只好便帶著經常性頭痛的病症入伍去了。退伍後,在父母親的要求下,分赴多所知名大型醫學中心進行診治,掛號科別包括腦科、眼科、耳鼻喉科、牙科等,各式精密又繁雜的檢查流程全都照作了一輪,結果,既沒長出腦瘤,更不是眼壓異常或是來自中耳系統等病變所致。

雖然心中放下一顆石頭,確定自己並非染上世紀重症,但困擾我的頭痛問題依舊沒解。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次去醫院作檢測的難忘經驗,話說因為「偏頭痛」這個問題,屢屢進出各大醫院,一次預約了腦波檢查,沒想到該大型醫院的「精神科」與「神經科」盡然在同一個樓層、同一邊的左右兩側。我心想無所謂呀,我是來作腦波檢查的呀!進了檢查室後,醫生將我的頭髮豎成一叢一叢的並塗上了一層膠,夾上了夾子,作完了檢查之後,拿掉了夾子,醫生就跟我講,一週後再來看報告。各位試想一下,如果你坐在候診區,看到一個穿著西裝、打著領帶、一頭像刺蝟髮型的人走出檢查室,你看到這個畫面會有什麼反應呢?跟大家報告一下,當我走出檢查室的時候,左右兩側候診看到我的人,先是一愣,接著同時都轉頭看另一側科別的牌子,再轉回正前方再確認一下是否有坐錯邊,之後有一些人憋著嘴、頭低了下去,是不是有人狂笑,我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錯愕的我,快步的往洗手間走去,心中喊著:「為什麼要把精神科與神經科放在一起嘛!為什麼就不能人性化點,讓我把頭髮稍微整理或是洗過後,才要我走出檢查室呢?」

想到這個畫面,有時我也會自己笑個不停的。

之後,經由長輩介紹到一位世交好友、頗有盛名的醫師那看病,這家位於台北市東區的診所是由一名退休自知名教學醫院的老醫師負責看診,當時該診所不看勞保,病患全額自付,但還是人山人海的。

時間一晃,半年過去了,頭痛也沒比較好,就在老醫師出國時,由代理醫師看診,在他不經心說溜了嘴之下,得知該名老醫師對我的病用了未上市的藥。

這簡直是把我當成實驗品、試藥的「白老鼠」看待,氣憤之餘卻也不敢將此事告知長輩,因為深怕這件事影響了長輩之間的情誼。

慘的是,故事還沒落幕。

「既然西醫無效,那就試試中醫!」後來又在其他長輩的建議下,改弦更張,求助於中醫。這次很仔細小心的選擇了一家當時知名度頗高的連鎖中醫院,而且還掛了總院院長的門診,心想院長應該是位懸壺濟世、仁心仁術的老中醫師吧。

「頭痛?對中醫來說,是最簡單不過的毛病了!」第一次看診時,該名老中醫如此信誓旦旦的說。至今,仍讓我猶言而耳呢!

只是,也記不得服下多少帖的中藥,頭痛病症仍揮之不去。最後,連那位中醫師也失去耐性,原本讓他老人家認為最簡單的毛病,幾個月之後,證明一點都不簡單,因此憤而對我下瀉藥,意圖惡整以洩怨氣。

那段期間,我逢人常以現代「孫悟空」自喻,因為我最能體會孫悟空被緊箍咒緊緊掐住那種頭痛欲裂的感觸。

「大概是我業障太深、太重!」我不得不自嘲說,可能是過去世與人緣結下太多惡緣了,所以西醫、中醫都束手無策。

「當時,真的有點心灰意冷了!」在遍尋中西醫體系,許多名醫或大師也都束手無策後,我也開始接受坊間所謂的民俗療法了,雖然內心百般不願意,但為了讓長輩們寬心,常常硬著頭皮去做治療。不講你也能猜到,這個過程中,我依舊是被惡搞、惡整的吃盡了苦頭,結果當然還是沒有任何改變。

就在我幾乎要放棄希望的同時,因緣際會下,開始接觸氣功。不料卻出現讓人意想不到的局面。

「你的問題,全出自於胃的機能不佳所致!」當時教導我習練氣功的師父,在一次課後閒聊時,被我問到:「多年來,一直有頭痛的困擾。」沒想到氣功師竟拋出這麼一句話。

當下,我確實對師父所言,抱持半信半疑的態度。「因為,我從來都不覺得胃會痛呀!」

不過隨著習練氣功的時間拉長之後,頭痛問題竟逐漸有了改善。先是緩解,到後來真的痊癒了!

我前前後後跟隨多位名師學習不同宗派的氣功,最後並融合各家精華,,獨創心靈原力氣功,隨著自我功力的提升,更進一步察覺與證實,困擾自己約十四年的頭痛問題,果真源頭來自於胃的機能失調所致!

「十年多的『白老鼠』總算沒有白當!」因此之後,我常以自身切膚之痛,勸誡學員或朋友,只要胃的機能不佳,很可能引發全身的病痛出來。所以,胃一定要照顧好,千萬大意不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delee&aid=3943579

 回應文章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理事長所言不假
2010/04/16 17:16

經理事長這一指點

至少讓小弟猶如當頭棒喝

很多人不相信「胃」能產生這麼大的影響

建議理事長多發表一些相關的案例

一定會讓更多建立正確的認識

不必白走很長的冤枉路

功德一件

加油

Tade(tadelee) 於 2010-04-16 17:52 回覆:

Dear Austin

這只是小弟個人慘痛的經驗,當然胃不好的原因相當的多,小弟略舉幾個影響胃機能的因素讓大家參考;一是姿勢,彎腰駝背的姿勢會因肋骨下方的劍突壓迫到胃的入口,也就是賁門〈食道進入胃的地方〉的位置,因而影響胃的機能,這也是大多數使用電腦的現代人的隱憂;二是壓力,這點就不用多說了,相信大家都能認知到壓力會影響胃的機能,這也是大多數現代上班族的隱憂。

一般來講胃的機能不好,會造成健康上很大的影響,諸如;鼻子過敏、胸悶、女子經期不順...等等。

以上僅是簡短的回應,有機會再跟大家詳談胃的問題。

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