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處不道場 寧靜的下午,台北某庭園咖啡巧遇高雄市市長與副市長
2010/04/28 21:36:29瀏覽632|回應0|推薦5

這樁巧遇,其實已經是上週的事了,當時我正與數位朋友享受著台北難得放晴的好時刻,喝著算不上是好的咖啡,但有著一片綠意盎然的公園與舒暢的陽光,大家還是談的很愉快。

突然一行人,踩著急促的腳步,走進了這充滿歡樂的庭園裡,有幾位跟我一樣好奇的人紛紛抬頭看去,「咦,那不是高雄市長陳菊嗎?」我心裡想著,這時候幾乎附近幾桌的人都抬起了頭,看著陳市長,同桌朋友說著:「走在市長旁的是李永得副市長,其他的幾個我就不認識了。」

「歡迎市長光臨!」很快的,店東馬上迎了上來,高聲說著,陳市長也隨即與全場的人點頭致意,現場的人大都也回以微笑與點頭回禮,後又回復各自交談了。

半個多小時過後,店東又快步的走了出來,這個突然的動作又讓所有人停止了交談,往店東的方向望去,「喔!原來是送陳市長出來。」,這時陳市長的表情比進來時雍容多了,笑著跟大家說「歡迎大家有空到高雄來玩!」全場的人,同樣的回以和善的微笑與點頭。

我想:「這樣的一個互動模式,不正表現了台灣的民主涵養嗎!」因為現場不論哪種政治色彩的人,都以一樣平和的行為回應著一個遠來的客人。

其實這種包容的胸襟,原本就是台灣人所擁有的一種難得的氣度。

一個修行、練氣的人也應如此,不論所居地方的好壞,不論所處境遇的好壞,隨遇而安,哪裡都是我們修行的道場,心平才能氣和,一個平和的人才能究竟,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delee&aid=398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