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記】18歲生日
2008/11/23 02:16:20瀏覽684|回應1|推薦3

上星期天11/16日是我的18歲生日。
還沒到之前就不知在期待個啥輝,大概感覺上似乎過了那天我就會瞬時便成三頭六臂或是新品種方形西瓜之類的怪咖→EX:鼻子瞬間變成上等鼻、數學比米奇淋還強,台大變我家灶咖,黑手黨變俺的小弟,如此而已。

然而悲哀的事實是-------根本沒差。

這一路看下來似乎是廢話可它其實不是,我想說的什麼,事實上是『18歲生日又怎樣?』。大家日子還不是照過?更糟的是,這還是我第一個沒蛋糕的生日。不為啥,就衝著奶油一堆的蛋糕實在是高三肥胖之大敵,避之唯恐不及。哎,想想某年生日俺許的院似乎是每年生日都吃到大蛋糕。夢想終究還是敗給了殘酷的現實哪,真是世事多變。是說俺身邊那群可愛的孩子們整個很有人情與義理,居然連烤麵包機這種東西都送出來了.....。
『十年後我當了大哥之後不會忘了照顧你們的。』這是我唯一具有大哥風範的回應。其它看到禮物之後的傻眼尖叫語無倫次就別提了,套句駱以軍之「坐爆馬桶」故事中盧媽的名言,『不要娘!』,更何況我還是以後要成為世界第一的黑道大哥的人。
(近來順便教了一下我家阿光會長一些關於人生規劃的話→如圖)


18歲生日收到的禮物大略上分成兩類:勵志類和用途不明類。

先說勵志類好了。
F同學送了我一直很想很想要的《轉瞬為風》,青春又熱血的田徑隊故事大合我的口味。回想起幾個星期前對於大隊接力不顧一切的倔強,我明白,突然之間決定大學要加入田徑隊,並不只是讀完之後的一時衝動而已。「我也很想用身體捲起一道風,衝破終點的光,衝破一切。」關於奔跑,我們始終沉默地嚴肅以對。我們是生而為奔的靈魂,痛苦、掙扎、執著、倔強,而後強悍。尤其在負傷的我來說,每一場奔跑都是最後一場,必須有著跑完這場之後就再也無法跑了的覺悟。曾經,我以為自己無法這樣悲壯地站上賽道,但最終,為了無已名狀的倔強和瘋狂,為了豁出一切直至笑傲天地的狂草,熱風來襲的那個靜默午後,紅土飛揚的賽道上,捲起了一陣狂傲不拘的風暴。非關勝敗,旨在最徹底的捨命痴狂。於是,我們終得以吞噬那些看好戲的嘲諷眼光,終於得以,讓原本不在意的他們,莫名地濕了眼眶。
「我們和你們這些只看到光榮和故事就自以為可以啥都不用做就成為書中主角的人不一樣。」我一直很想這樣冷冷地反擊回去,自從那天跑完路跑又出乎意料地得名後被H驀地酸了一下之後。

平時不太熟的I同學則大大地嚇了我一跳地拿出了精美包裝後的《轉山》送給我,害我從那時起就開始煩惱到時他生日該送什麼回禮。「在這無法思念的旅途上,我一路害怕....」作者謝旺霖從一開始便說了,「我想到達一個沒有思念的地方。」而單車入藏還真是個瘋狂的好方法,一路上害怕都來不及了,哪來的時間思念?且這是條踏上了就只得走完的路,在最接近神的領域中蹣跚前行,太過渺小的一人一車,沒有回頭的餘地。「我懷疑,這一路上根本沒有所謂勇敢在推著我前進。」是啊,在神的領域,在一個生命並非操之在己的聖地,人才能學會謙卑,學會匐匍,學著明白世上一直都沒有所謂人定勝天。面對著始終沉默而殘酷的群山,人類自吹自擂的勇敢,不攻自破。
「直到最終我才明白,所謂的終點,無非盡是過程。」
書末,我跟著謝旺霖一起在拉薩的某個角落徹底地大哭了一場。

許先生送的禮物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本來我以為他會送一本六法全書給我.....冏
結果他送的遠遠豪華於我的想像,包括和樂樂一起枯等快一個半小時的嚴重饑餓、發現可利亞倒掉後飛奔大街小巷找火鍋店的莫名窘境(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高興看到海南涮涮鍋)、又吃又喝無話不聊之吃到火鍋店打烊、2輛機車半夜11點飆去鳳山再飆回橋頭。(於是那一夜夜風喧囂中我才發現他們根本不知道橋頭在哪.....)。好吧,這聽起來應該要歸到用途不明類才對。不過17到18歲的過渡竟然是在深夜的高雄南北飛奔似乎也很有種輕狂的味道,至少算是繼暑假抱康教授之後最瘋狂的事。更不錯的是保守的家裡對於這瘋狂的夜歸竟然沒說什麼。許先生果真是超級可靠(拇指),以後我要規定小弟們看到他和正妹嫂子都要行90度鞠躬。
喔然後事實上他送我的禮物正式的來說應該是那2個超級精緻據說沒地方買的蛋糕吊飾,果然很有生日禮物的味道。

Bob送的超級勵志,居然是牛津英英的搭配辭典!害我看到之後整個嚇得說不出話來。那一本真的好貴啊....像我這種程度的人真的配用這麼高級的字典嗎....?話說他似乎很喜歡送我字典?書架上那本被雅豬硬叫成「大牛」的牛津最新版英英字典就是上學期他送給我的。原因:覺得用功的學生太可愛了。真是個和學生搏感情的好老師啊(拭淚)
我決定以後要規定小弟看到他和師母要比照看到許先生辦理,外加命令美國分部派20名小弟任他們差遣。當然,芝加哥的分部長看到他們也要90度鞠躬。

最後因為我很累了所以用途不明類就草草帶過。(反正用途不明嘛)
有J孩子送的長得很像熨斗的烤麵包機(宿舍不能用啊)、H和U孩子合送的大聲公(實用性100分,便於當義工時一整夜和隔壁歌舞團對抗的叫賣)、豫寶送的綠頭鴨加親手縫的生日快樂頸圈(鴨子很可愛,問題是看起來像泡澡玩具...)、Emma送的髮蠟(還規定俺一星期要抓一次給她檢查....冏)、小學妹送的小狗吊飾(很可愛但被豫寶誤認為無尾熊)、皇兄親筆畫之西瓜一枚(還綁了紅絲帶可惜是畫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452100&aid=2408900

 回應文章

大大露露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11/23 18:45
雖然晚了些 不過還是祝你生日快樂唷
看海人→西瓜(t452100) 於 2008-12-06 22:47 回覆:
謝謝^ ^
真心的祝福永遠不嫌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