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想】繫絆,來自14天中無所不在的海
2008/06/01 16:44:29瀏覽415|回應0|推薦6

每個週末,我都會騎著腳踏車小銀一起去看海。

你問為什麼,我會搖搖頭笑著如今天的海,

『因為它在拉扯----

----拉扯著我心中某種很深很深的衝動。』

對吧

該是某種一輩子都不可能斬斷的牽絆一次又一次地,

拉扯著我回去,回去

回海的身邊去,回那14天的奇蹟夏末去。

關於那個長大的夏天,關於那最初的擁抱墜落

我是很樂意述說的

甚至,渴望著,不停不停,一遍一遍。

如那年被我寫上回憶的海風,時時刻刻,或呼嘯或低吟。

『16個人,14天,三個女孩,遇上一片溫柔沉默的海。』

「甚或,」我笑著補上

「一個女孩,愛上一陣過客的風。」

誰忍心忘記?

曾有那樣的一段日子---海是我們的生命。

數星笑鬧,高歌談心,僅有手電引路的紅磚道上,

我們踩著彼此的影子(交錯雜亂合一)

說笑話,說夢想,說未來,說海---

---直至,

那太過愛海戀海病海的我微笑地逐風墜落---於安靜的瘋狂之中。

而後我們都明白

這是14天的最後一道浪潮---

----捲走追風的女孩,捲走不切實際的夢想,捲走,

14天的,分分秒秒。

又是哭著又是笑著的,相機喀擦喀擦地怎麼拍都嫌不夠

(唉那就同昨日一般,甚或更加鮮明)

我揮手,向我們的海向我們的夥伴向那從不屬於我的風向逝去的我。

然而海啊海啊我們的溫柔的海啊

收起了14個星辰交錯,潮起潮落的日子

我勉強自己笑著向它悄聲低語,

『繫絆---

----太深太遠。』

於是,

我和大海約定好了

就把它裝在眼裡,帶回家

天天天天,

一睜眼,就能看見那道憂藍如昔。

我的眼竟是從此向著海了啊

『回去,回去,回大海身邊去』----

----就這樣吧,我們都笑了。

如此相像地。

是故,

這樣渺小的我,向來都只願是這樣一個,

安靜笑著一如海的,

看海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452100&aid=192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