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早,我是那棵,開花的樹
2008/01/21 09:41:32瀏覽247|回應0|推薦5

【引子】
如果可以手牽著手 如果可以去聆聽 如果可以一起歡笑該有多好

如果可以互相需求 如果可以彼此接納 如果心意可以傳達該有多好

一生可以 追尋多少個夢

即使現在 因做不到而痛苦嘆息

總希望有一天這份心意得到傳達

如此渺小的我 是否也能成就些什麼

是否有一天 能夠從這裡 出發到另一端

TO SOMEDAY FOR SOMEBODY
TO SOMEWHERE FOR SOMETHING

【詩序】

『交換記憶。』相知,且---
----相惜。
嘿!與樹有何不可?


用從容不迫的筆,舞夢
舞那段....
唉,在無奈之中
清醒的狂吧!


隱藏,彰顯?
晦澀的碎步,
符號握不住拿捏


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2B筆芯圓轉出沒有重點的重點
噫呀!『沙沙恰似無法流淚的嘆息....。』


是浪濤,亦或是樹語?----
----罷了。
輕狂餘韻,
休止符用背影撫平,
即使無心。


試著,瀟灑。


就學著墜落吧!
在等待起風的時刻,
墜落的鷹,
沒有流淚的權利。

【正文】

穿越汗水飛揚的籃球場,便是樹居。
我輕撫著歲月篆刻如咒文的樹皮,那大手在揮舞著期待的翠綠。笑著,我用命運劃開的掌紋,與你那規矩近似於束縛的脈絡,無聲勝有聲地,交疊錯縱糾葛合一。

抽離纏繞攫取,「 CHANGE. 」我們如是說。

鼓聲正激昂,小號「叭拉叭」的突然像放了個響屁,黑管笑岔了氣,沉穩的調子中插進了幾聲鴨子叫的怪音 …… 呀,此際我便是你,耽溺於少女們不加修飾的任真且難以清醒。枝椏擺晃之間,我聽見急切卻細微如咕噥的萬語,絮絮叨叨。試著開花,即使沒在佛的面前求五百年。可那細白如雪的瓣呀!依舊乘滿了滾燙的熱情,是這樣縹緲微小的企求 ……. !可當少女們終於無視地走過 …… 盡力一綻的絢爛,果真是無法婉留她們駐足幾秒的徒勞啊 …… 似風吹過的沙沙恰似無法流淚的嘆息 ….. 。

「嘰呀!」一聲尖銳如早晨鬧鈴的顫音劃開聯繫。

我退開幾步,注視著園丁阿婆悠哉地踩著鐵馬遠去。拾起幾瓣乾枯,彷彿還嗅見那吹黑管的女孩的幾縷髮香;還依稀觸碰到餘燼似的些許茫然 ……. 。


「我們,是 …… 一樣的吧 ….. ?」你悄悄的點了點頭。是嗎?你果然在那片海遇見他了。

交換的記憶,相似的心情。唉,我們,都曾為了過客綻放期待與,熱情 …… 。

可又有何不可呢?徒勞是無用,但銘刻下來的將是逐夢的輕狂、無悔,和勇氣啊!

那通往夢想的紋路,在烙下時總是,會有這樣些許的刺痛,對吧?

【後記】

※只是,弔念,那一段,那一人。雖說,已是過去。

    不能說,樹就沒有曾經。
    我的記憶,樹的記憶,交疊纏繞,理不清。


    如果,我們現在都因做不到而痛苦嘆息,是否能在未來學著成就些什麼?

    
    或許,學著在墜落中飛翔。


    這是沒什麼哭的必要的。

   
    對吧!

※首先,很謝謝你們耐心地看到這裡。

西瓜必須很抱歉地說,又是詩又是引子又是散文的大概會把大家搞得很不耐吧。

真是對不住了。

這人說話一向沒重點。

(又或許沒重點正是重點?小影說。)

不過更感謝你們,對,就是你們,耐心地看到這裡的你們。

很謝謝你們看著這篇明明就暗戀又失戀還硬要裝堅強裝文藝的鬼東西到此處。

是說我廢話真的很多。

好吧。

那麼就是飛吧。

我們或許都是在墜落中學習飛翔的鷹。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452100&aid=15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