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海,以及背影
2008/01/25 09:05:47瀏覽335|回應0|推薦17

     是夠高了,且不會太高。

     再狂野的海風,攀到這兒都有些累了,遂只撩起幾絲髮絲、幾縷輕愁。藤椅是向著海的,孤零零地有些寂寞。他的同伴都向著更高處去了,去睥睨一切去了。所幸,依舊是有著這麼一個背影啊,一直都是這麼安靜,且毫不起眼的背影啊!溫柔,卻堅定地坐在上頭。不做什麼,或許,也做了什麼。

     是那看海、戀海、病海的人兒吧!

     日復一日的身影太過單薄,是否同那夏末的蟬翼,禁不起秋風的戲鬧?我是夏天的風,早該離去卻不忍離去的風。為著妳的沉默,為著妳的寂寞。這樣的背影太輕柔,我只願駐足在後頭。曾一同看海的人們散了,他們冷靜地望著妳的背影說,「戀海也是一種病。」一種最浪漫的相思病。妳那病了的雙眸,該是閃著同海般的憂藍。畢竟,妳是個和海有著牽絆的看海人。

     曾聽妳悄悄地對海說過,「這樣渺小的我,是否也能成就些什麼?」海淺淺地笑了,妳也是。它說,「我們都懂,或許是因渺小,故能成就渺小之處。不願登得太高,只因小天下者難以持久。」我想妳是不願去睥睨天下的吧!這般戀海的妳,只願在這個高度停留。夠高,且不會太高。

     妳自己也許是沒發現的,在大海之前太渺小且自知渺小的背影,總在忙亂的人潮中,湧出自己的浪潮。妳是愛海敬海的看海人,大海,是早已與妳一體了呀!是了,如此雷同的沉默,你們,都無庸說得太多。習慣浩瀚的寂寞,唉,知音難求。

    海即是妳。妳是在人潮裡,渺小中蘊著偉大的海。妳已開始成就外貌渺小的自己,閃著憂藍的眼,早已望向浪花綻放的彼方去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452100&aid=1566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