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怎麼辦?
2010/04/29 11:39:01瀏覽994|回應2|推薦2

就在蝦兔滿五個月的前一天上午10:59,蘭嶼外海地震,台北震度三級。其時蝦兔在各自的嬰兒床裡似睡非睡,跟媽媽一樣不把地震當回事兒,哼都沒哼一聲。搖晃結束後不久,皮卡丘的電話就到,確認一切平安才放心。 

婆婆很怕地震,每次地震後四個兒子都必定會打電話回去,問候家裡是否安然無恙。剛結婚時,三嫂就特別提醒我,地震後一定要打電話回家,即使是白天上班時間,免得被唸。 

現在回想起來,結婚數年,地震次數也有數十次,我竟然都沒有打過電話。晚上地震我們夫妻倆是在一起的,皮卡丘打電話時我也在旁邊,應該不用再打一次吧;白天上班真的在忙,而且我的辦公室樓層比婆家高都還很平安,何必多此一舉。看來婆婆的容忍度有隨著媳婦的漫不經心逐漸增大。 

從醫院安胎出院後,回婆家住了兩週直到生產,期間也曾遇到地震。地震結束後,婆婆開了房門看看不慌不亂的我,「剛剛有地震耶。」「對呀,我知道。」「我以為你在睡覺。」「沒有耶。」「你都不怕喔?」「呃,還好啦。」婆婆一面喃喃自語說我膽子大一面關上房門。哎唷,肚子那麼大,行動又遲緩,要跑也跑不動啊。 

在月子中心遇到一次地震。那時和皮卡丘剛餵完妹妹,皮卡丘緊緊抱住妹妹,妹妹當然對一切毫無所悉,圓睜著眼傻傻地看著老爸。月子中心在頂樓,搖擺的時間稍長,想起另一個不在身邊的孩子,我們決定去育嬰室看看狀況。經過育嬰室的玻璃窗,護士抱著哥哥對我們招手,蝦蝦正在哭。護士阿姨說:「一開始震哥哥就第一個醒來通知大家,可是大家都還在睡,沒人理他。」我和皮卡丘的判斷是,這孩子真是用盡心機,先哭先抱,萬一要逃他反正是有人抱著的。太聰明了,蝦蝦。 

回自己家遇到第一次地震時,蝦兔還沒兩個月,都在睡覺。接到婆婆來電關切,報告一切安好,她問我:「萬一要逃走時,你要先抱哪一個?」哈哈,沒辦法耶,那就統統不要抱,大家都留在原地不動好了,這樣不管發生什麼事,至少媽媽跟蝦兔都是在一起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算遇到九二一大地震,我都沒有驚慌過。其實誰也不想被倒塌的屋頂壓死,可是小島上地震這麼頻繁,住所又多在高樓,反正要跑也來不及,不如留在原地省點力。再說,一死了之也不見得是壞事,只是死狀糟了點,可能也痛得很。不過,死了就用不著計較啦。 

這個世界愈來愈糟,社會亂象叢生,末日即將降臨,地球快要毀滅了,人生根本不值得戀棧。 

但這只是我自己的感受。我沒有權利替蝦兔決定什麼,而他們除了母奶和某牌配方奶外,還沒開始體驗人生的各種滋味…… 

望著蝦兔稚嫩的可愛面容,我突發奇想,也許在那一刻,腎上腺素爆發,我會一手一個,迅速逃到安全之地,遠離死神之掌吧。 

哎呀呀,這人世間,開始有我牽掛的對象了。 

就知道不該生孩子的。 

【於是能理解小S為什麼超怕死的,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bil0307&aid=3987271

 回應文章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5/10 08:29

女兒出生後不久這邊也試過發生地震,不過那時我已經嚴重睡眠不足,腦袋缺乏思考能力,完全沒有想到是有地震,只是奇怪為什麼牆在震動,之後還繼續睡覺,一點危機意識也沒有,之後一直被老公拿這件事來笑我,我還特地畫了幅插圖做記念,ac1!!!: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Sybil小公主(sybil0307) 於 2010-05-12 01:09 回覆:

媽媽真的辛苦了,剛開始帶小孩都是睡眠不足,腦筋運轉不過來呀~老公反應快之餘也要夠強壯,才能把你們都帶走吧。

圖畫得好可愛呢


野孩子的媽
愛與珍惜
2010/04/29 15:48

處在個地震帶上..很難不去遇到震來震去的搖晃...我也是自921開始,害怕起地震,還沒有小孩前,先生知道我很怕地震,第一件事就是抱住我..現在有了二個小孩..如果我們二個同時都在場..就是我抓著二個小孩子..先生抱住我們全家人...接著就靜觀其變.準備隨時要衝下樓的可能..萬一.他人不在場時...我就是一手抱.一手抓的..把小孩先拉到安全的地方,這時想想..自己的改變還真大..有了要保護的寶貝,真的會發揮出潛能來...或許..當媽的偉大就在於此吧..最近新聞一直在報導走山事件..真的珍惜彼此很重要..一直以為的永久.突然間的消失,那感覺何其可怕,那痛苦何其深.......每天也是通車的我..最近看見老夫老妻牽手散步或出遊的劃面,感觸還真的很多...回家問問自己另一半,我們是不是..也會像他們一樣..老了就一起牽手散步..守護著對方......

Sybil小公主(sybil0307) 於 2010-04-30 11:16 回覆:
台灣要習慣的天災人禍太多,不及備載,但,是的是的,除了寶貝孩子,另一半也很重要喔。孩子總要走自己的路,我們的餘生就得跟那個臭老頭過啦^^

能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要珍惜,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走到最後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