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烤紅椒蕃紅花洋芋泥 ROUILLE
2013/08/03 01:04:35瀏覽1256|回應0|推薦9

這東西配歐包超正。寫一下好了。少數澱粉配上澱粉超級好吃的例子

(另外一個例子就是醋溜土豆絲配白飯)

ROUILLE。來自南法普羅旺斯。

馬賽魚湯 一定要有的配料,多半拿來塗上麵包配魚湯吃,或是部分拿去加在煮好的魚湯增加濃稠度。

一般的作法洋芋用烤的,我這次用了兩顆洋芋,用烤的開半盤烤箱有點開不下去。就削皮切大塊水煮。

材料

洋芋兩顆,削皮,一切四。
大蒜兩瓣。
泡開的蕃紅花少許。
紅椒一棵
紅椒粉少許
(喜歡的話加點辣椒也可以)
(蛋黃兩顆, 但是本日魚蝦蛤蠣吃太多,還有香草冰淇淋,還是省下不放)
初榨橄欖油 我放了大約100ml 又丟了一塊butter大約30克(這個與傳統不符合,但是我愛butter)
也有人放番茄糊少許,我放了蕃紅花就沒放了

正常的橄欖油份量應該要超過200克才夠濃稠

作法

煮水,洋芋去皮,切成直條,一個分成四大塊。
水中放大蒜一起煮。洋芋快熟的時候放點鹽到水裡,不要太少。


瓦斯爐上烤紅椒,烤到外皮大部分黑掉,然後丟進密封容器一陣子,這樣濕濕的皮非常好剝掉。

洋芋煮熟(大約20分鐘)之後撈起,連同煮過的大蒜,切小塊的紅椒,蕃紅花水與花絲,橄欖油一起,用食物條理棒打勻。(油要慢慢加),之後放調味,鹽巴胡椒適量,再打。


吃完馬賽魚湯的第二天中午,就吃剩下的這個,配上麵包與沙拉


 夏天也買得到西洋菜(watercress)嫩葉摘下做沙拉很不錯,有點芥末香。這款沙拉只放了番茄切塊還有在248農學市集買到的超甜紫洋蔥。

沙拉dressing 用了balsamic vinegar,olive oil,  sugar, milk(乳化醬汁用,一小匙,非常少),鹽巴胡椒。 油醋汁標準比例油三醋一,我大概用了油二醋一。油脂對身體不錯,太省就沒香氣了。不如吃草。

謝謝百合扛了四個大麵包來我家,轉眼之間已經下肚。滿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807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