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anilla Ice Cream 人生摯愛,香草冰淇淋
2013/07/10 01:10:30瀏覽1937|回應1|推薦10

每每聽到朋友在fb上說,H牌或是C牌的冰淇淋好吃,我無感。吃過好東西之後就回不去了。

沒有什麼商業品牌的冰淇淋品牌比得上自家做的,富含墮落的香氣與乳脂肪,還有爆錶的膽固醇。這是真真正正的奢侈口感。

(套句我同學的名言,吃完耳朵流膽固醇出來)

所以不敢常做獨享,獨肥肥不如眾肥肥,有朋友一起吃更好。一年就做個兩次。


一般的家用冰淇淋機大約 1.5公升,做這個量剛好。

材料:

10顆蛋黃
200克白砂糖
750克牛奶(我愛主恩鮮奶)
香草條兩條,直直剖開
250克cream
(千萬不要用植物性的,反式脂肪難吃又不香,我買沒加乳化劑安定劑的藍風車,還不錯˙)


作法

用個不鏽鋼盆,把雞蛋先打一下,之後砂糖分三次加入,打發,打到蛋黃發白,看起來變奶變稠即可(請全程使用電動打蛋器,不然很傷手)

用個乾淨的小鍋煮牛奶,加入用刀背取出籽的香草籽,還有香草條一起煮,煮到牛奶在鍋子邊緣有點起泡,快要開又不用全開的程度。

把牛奶過濾好,分次加入打發的蛋黃裡。(一定要牛奶慢慢分次倒進去)

之後把混合好的蛋黃牛奶,隔水加熱,不停攪拌,到大約80度C,這是CUSTARD(讓蛋黃牛奶變濃稠,可以附著在木頭湯匙的背後) 小心不要煮過頭變蛋花湯,有一次我太急,下頭的火太大,就失敗過。心痛。

之後做好的CUSTARD,連同鋼盆放入冰水中降溫。

溫度降下來之後,才能放CREAM一起攪拌。

之後倒入冰淇淋機,攪個20分鐘,不過現在台灣天氣爆熱,攪完還是不大成形。就丟入乾淨的保鮮盒,進冰箱,兩三個小時之後拿出來用電動打蛋器打個兩分鐘。有時間這個過程要重複兩次,之後冰過夜。

有全自動的冰淇淋機比較方便,不過反正我一年只做兩次,買台一萬多的機器擺家裡太阿呆,就算了。 

這個食譜可以加咖啡加巧克力,但是只有原味的VANILLA ICE CREAM才是我的人生摯愛。

因為打算做的時候發現要翻食譜太麻煩,還是寫一下備忘。

牛奶跟CREAM的比例是3:1 (若是買到的CREAM不夠濃,可以多放點CREAM,少放點奶)




這個真的很好吃又不難做,吃完超爽的。

附上我家毛毛與新買的狗玩具輾斃松鼠照片。(這兩隻還真有點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7912978

 回應文章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0 03:30

真的是吃過自己做的冰淇淋後,市面賣的冰淇淋就沒意思了。

Madagascar Vanilla Beans買少量時單價滿驚人的。我索性一次買它一大把﹝約100根﹞的批發價。這樣就可以隨心所欲使用,並可自行泡製香草精。

直接用香草豆來做戚風蛋糕好像沒有比用香草精的效果好。

catherine yo(sweetspring) 於 2013-07-10 09:04 回覆:
多謝,下次也來用酒泡點香草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