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柚茴香沙拉
2013/03/06 21:09:44瀏覽1719|回應0|推薦17


謝謝朋友送了我兩顆有機茴香頭,好可愛喔。



台灣可能因為氣候的關係,茴香頭小小的,但是比較老。也許是因為有機栽培的關係,味道也比較濃。我把外頭四片葉子剝掉,中間小小的茴香頭切薄片做沙拉。

這次做出來的dressing非常滿意。寫一下好了

(沙拉醬汁作法)

壹瓣大蒜壓成泥。直接擠到盆子裏。
壹茶匙法國芥末醬
capers 七八粒,用手捏破
砂糖少許(非常少,因為我先生怕酸還是要加)
台中大越老醋店的龍眼醋(白醋)
葵花油,或是任何淡味的蔬菜油(初榨橄欖油不適合,不容易打濃)

油三份醋壹份,照這樣的比例打,所有東西拌勻之後,最後慢慢加入油打到差不多喜愛的濃度就好了。

有capers已經有鹹味,鹽巴可放可不放,還可以放點胡椒。

大越老醋店的白醋超好吃的,上次弟弟幫我買了一打回台北。眼看只剩下四瓶。 不嗆,很柔和的酸味。

葡萄柚要用刀取出果肉,剩下的部分用手捏爆擠果汁的時候讓我想到爆橘拳.....


晚上吃蘑菇燉飯+白松露油


還有甜豆四季豆炒花枝,春天的豆類是上帝的恩物。

麵包配上生火腿,還有自己做的鵝肝抹醬。吃得很舒服的一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7364200